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5

美酒换新瓶 三款经典老款车型的新旧对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1:50   新浪汽车 字号:

  曾经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同成就了“老三样”的辉煌时代,如今富康已不在,桑塔纳已被冷落,只有捷达还老而弥坚。而在现如见都市人争先恐后的沦为“房奴、孩奴”的今天,油价看准时机添油加醋,人们真的不愿再成为车奴了。所以,那些性价比高、性能优秀、又有着良好口碑的车型,依然是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这些车原本最被人们争议的很多是他们的外形,而从去年到今年,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达、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三壶美酒都换了新瓶,多给了我们一个选择他们的路由。

  该变则变

  夏利N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变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夏利作为一款经典的国民车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改款了,但是之前的多次改款无论两厢变三厢,还是红色变白色,其实还是没有太大的新意,而且满街跑的出租车也让夏利给人们留下了不仅是朴实,甚至是有点普通的感觉。而上市不久的N5款则让人耳目一新,N5开始凸显出了比较浓厚的欧式风格,且还融入了中国元素之美——丹凤眼设计前大灯使整车看起来刚柔相济,英姿焕发。车身颜色也开始多以艳丽为主,时尚中不失稳重。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和尾部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充分诠释出整车简洁、大方的气质与灵动感;前后保险杠更加与整车融为一体,使N5的整体感、运动感和力量感更强。这些设计其实都是为了和N5的消费者定位相统一的才存在的,夏利N5的车主,正应该是这些既富有激情,又稳重有品位的现代年轻人。

  新捷达——变年轻了

  三款车中其实捷达所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因为相对来说,他也是三款车中身价最高、家庭背景最深远的那一个。而一直以来,大家在对捷达性能和品质认可的同时却也没少非议他的外观。而这次捷达的整容效果应该算是三者中最小的,但却是最有意义的。新捷达的前脸变化相当明显,整体改款思路与前两次改款一致,仍然是无限靠近大众家族最新的脸谱风格,这次新捷达的大灯已经被熏黑;前镀铬格栅采用了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式的设计造型,由原来的三横条式黑色格栅被新款的双横条且带有镀铬设计的格栅所取代,并且格栅中部的LOGO后部应用了和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相通的蜂窝状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具有时代感;车头下端进气格栅也由原来的三幅变为单幅,整体风格已经非常贴近现在大众家族的脸谱基因了,尤其是带有小折角的熏黑前大灯那里甚至与高尔夫6如出一辙。新捷达面目显然变得年轻了。侧身由一条笔直的棱线代替了原本笨重的防撞饰条,更加简洁明了。轮毂造型也八幅式的基础上进行了抛光处理,样式更加符合时代气息。年轻后的新捷达,也更有力量和气势!

  马自达6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变完美了

  马自达6自03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人气,它与的运动气质在当时来看是独树一帜,其流线型的外观和动感的内饰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正是这份年轻让马自达6显得很是青涩,少了些许的成熟的魅力。而如今马自达6睿翼的整形竟然已经臻于完美了——前脸使用了更大的进气格栅,镀铬条勾勒出的“V”字造型成为了独特的视觉识别元素,与车头徽标呼应。车尾的线条不仅柔滑而且飘逸,车身线条与翼子板相融合有了更多的力量感,在这样的基调下,加上锐利的前大灯、机舱盖与翼子板接缝处的棱线和门边刀锋般的腰线愈发显得有张力。轮拱采用了类似RX-8的夸张设计,侧窗线条的弧度明显加大,尾部和老款相比利落了很多,尾灯营更加犀利,营造出跑车的视觉效果。但是作为一部家轿,他集激情与成熟于一身,除了完美,我找不到别的词来形容。

  不该变不变

  不该变的当然是其外表之下的内心。什么样的人会选择这些车,当然不是那些财大气粗的老板们,也不会是那些只懂得表面艺术的王子公主小明星,只会是那些真正懂车,不但追求汽车的现代属性,更注重汽车的本质属性的人。所以,我们要求的一定是这些车长久以来就承载着的经典和车本身的品质。夏利、捷达、马自达6在市场中驰骋已经那么多年,如果说外观原本就有所不足的话,生存下来到现在,靠的更多的就是那些质量坚挺、经济舒适、动力十足、易保养、低油耗的真本领。三款车说是没有变,是说这些特点都没有丢弃,其实不但没有丢弃,而且都有全面的加强。这些新技术、新系统只会让他们的好品质更加成为人们信赖的东西。

  其实夏利、捷达、马自达6的一直不变甚至有所提高的本性品质就是我们选择他们的理由了,而外形改变以后犹如锦上添花,谁会不高兴呢?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