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回家停车不容易上班停车也很难 忍痛卖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6: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回家停车不容易,上班停车也很难。最近,本报接到了不少读者的诉苦电话——单位里不让停车了。对大多数人来说,买车的主要用途是上下班代步,如今单位里不让进,这车停在家里真成了摆设了。

  可单位有单位的苦衷,如何解决单位停车难,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难题。本报记者走访了20家单位,看看大家的苦处和应对。

  上班找不到车位,很挣扎

  镜头一:

  几十万元的车买了不开,停在自家车库里积灰尘。如此“奢侈”的事,正发生在杭州的陈女士身上。陈女士在吴山广场附近上班,受尽挤公交之苦的她,去年花了30多万元买了辆奥迪A4L。可陈女士发现,上班找车位,可比买车还辛苦。

  陈女士说,刚买车时,还能勉强找到车位。可是,身边买车的同事越来越多,单位60多辆车,却只有30多个车位,无论如何是不够了。今天你占了我的位,明天他挡了我的车,同事与保安,甚至同事之前拌嘴也是常有的事。单位曾发过一批停车证,可后买车的人不答应了——一样来上班,凭什么别人能停,我不能停?

  到后来,单位也顶不住压力,干脆“一刀切”——私家车,一律不准停!于是,每天上班,兜圈圈找车位成了陈女士每天必做的功课。“吴山广场附近,本来就单位多车位少。为数不多的几个公共停车位,大家都盯着,一大早就被占了。”找不到车位的陈女士,时常被逼无奈违章停车,最后吃到了罚单。

  上个月,连吃4张罚单的陈女士终于受不了了。她把车停在了自家的地下车库,重新开始挤公交车上班。“我算了一下,公交车哪怕再挤,花费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开车,找车位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头啊!”陈女士感叹。

  镜头二:

  相比陈女士,工作不久的小高干脆“忍痛割爱”。小高工作才1年,父母便为其添置了辆20万元的车,“因为在媒体工作,老是出去采访,没辆车很不方便。”但比没车采访更不方便的,便是有车无处停。“单位院子里的车位是给公车和领导停的,我只能停在大院外面。”

  往日8点起床,9点到单位的小高从有车之日起便把生物钟提早了1个小时。“8点前到单位,路边还有几个空车位,要是再迟些就没地方停了。”

  但是停在路旁没人管理,风险可不小。小碰小擦是隔三岔五,有一次小高忘记把包带下车,还被砸了车窗偷了包。20万的新车不到1年,就进过4次维修厂,不为别的,只为外部整修。

  沉思数月,小高终于在今年初把父母奖励的车子抛售卖人。现在每天骑着“小电驴”上班,不会堵车也方便停车,也不用早起也不用定时清洗、护理,“不开车,我的生活品质大大提升。”小高的话真让人哭笑不得。

  越来越多的单位,不准员工停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