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试驾大众辉腾 动力和槽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22:31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可以无欲无求,也可以撒点野

  日系粉说德系走增压路线是邪路,自吸才是王道,而如今,丰田本田都相继整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大众的旗舰却在坚守大排量自吸。我已然不知谁是卧底,或者谁对谁是真爱。

  尽管拍照的是3.6L V6发动机,但我今天试驾的却是入门的3.0L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84kw/6400rpm,最大扭矩310Nm/3500rpm。

  这个结果其实不用试都可以想象得出来,半年前我在北京环路试驾过2014款的辉腾,同样是3.0发动机,它的优点在于低扭还算充沛,踩到六十或八十那是轻松加愉快,只是要超车就得费点劲,中段再加速可能还没有一台带涡轮的中级车犀利。不过配合够重的车身,就能产生一种稳的效果,不过我不太爱开这台车,因为这对于我这种嗜睡的水瓶座而言,匀速开着这台车太容易萌生睡意了。

  辉腾的底盘采用空气悬架,滤震自然是不错的,只是没我想象中那么软,也不像其他豪华品牌的车型像熨斗一样过滤一切颠簸。前后多连杆的组合,在调校上还留存着一丝运动的念头,对于转向也比较敏感,值得称赞的是过弯的支撑非常稳,当然这不是什么发夹弯或者S弯,指的是类似于匝道的弯路。再者整车的隔音效果也非常棒,无论是发动机的噪音还是风噪都被抑制得很好。整车偏大,操纵起来肯定不如小车那般顺手,所以对于辉腾,摆平心态最重要。

  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的话,最好还是直接越过3.0版本,我记得上文还说过买四座版,这么看3.6L的四座版是最为实惠的,毕竟比4.2L的只差了发动机和自适应巡航,这可差了好几十万大洋呢。

  几个槽点

  我身高165cm,就这我的五短大腿还空了一小截在半空中,因此感觉这后排坐垫有些短,我用自己的手指比划了一下,大概在50cm左右,有待下一步论证。

  每次踩脚刹好像在踹东西,貌似不太雅观,当然这又是很主观的看法。

  我的感受

  洋洋洒洒说了那么多,总结起来也很简单,辉腾是辆买来自己用的,不是给别人看的车。你要买辉腾,就别理那么多闲言碎语,那真是闲的。你要觉得买辉腾亏得慌,那也别让自己痛苦。不过回头想我操这心干啥呢,我又买不起。如果对本文或辉腾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微博@ilovemajesty与我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辉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