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6款小排量经济实惠车型推荐 斯柯达晶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21:2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斯柯达晶锐

  指导价:6.99-10.99万元

  优势:同平台性价比高,细致严谨

  不足:入门款配置简陋

  重点推荐: 2015款 1.4L 自动创行版 (8.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针对多数人的驾驶要求来看,自动挡会更适合一些。另外,1.4L作为小排量比1.6L更经济节油,比较符合经济实惠的原则。1.4L 自动创行版比1.4L 自动前行版高出了1万元,多出了中控锁、遥控钥匙铝合金轮圈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行车电脑、自动头灯、前雾灯、后电动车窗、后视镜调节/加热、感应雨刷,同时将轮胎从175/70 R14规格升级为185/60 R15。虽然这些功能大部分都可以自行添加,不过原厂非但不用破坏新车结构,并且是物有所值的。

  ◆外形简洁流畅

  新晶锐比老款车型更加大方简洁,其前脸融入了斯柯达最新的造型设计理念,中网采用直瀑式格栅造型,两侧前大灯样式与中网格栅融合,车身线条流畅,“C”字型尾灯与前脸造型整体互相呼应。

  ◆内饰大方简约

  新晶锐内饰比老款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尽管中控台的布局还是遵循了大众的简约实用原则,但层次和细节给人感觉更好。双圆筒仪表依然保持了浓郁的大众车型味道,尽管缺乏一些灵动表现,但黑底白字倒也清晰直观。另外,新晶锐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仿金属拉丝或浅色装饰板,尽管用料依然是硬邦邦的塑料,但看上去温馨时尚了不少。

  ◆两厢空间灵活

  新晶锐轴距仅仅2470mm,这在同级车型而言已经快垫底了。实际车内空间来看,178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无论驾驶还是活动都比较自如。后排头部空间降低到了两指,腿部还有四指余量。即便不算宽敞,但简单三口之家也够用了。

  事实上,新晶锐后排更适合乘坐两名成年乘客。另外,新晶锐的290升容积行李厢对于放置日常出行的行李或物品还是足够的,如果后排没有乘客,全部放倒之后可以扩展为950升,这样能搬运一些大件了。

  ◆搭载1.4L和1.6L发动机,操控优秀

  动力方面,新晶锐采用了EA211发动机,分为1.4L和1.6L两个排量。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2Nm,作为两厢小车的动力输出没有任何问题。除了5挡手动变速箱,新晶锐保留了爱信提供的6速自动变速箱,不但输出平顺,且换挡响应也比较及时。与老款不同,这台6AT变速箱取消了手动操作,除了D挡之外,还有S运动挡可以满足激情一些驾驶方式。

  新晶锐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前轮悬挂加入横向稳定杆,提升了车辆弯道抗侧倾能力,其操控表现比较优秀。

深度评测晶锐1.4L自动前行版

  小结:新晶锐相对于老款来说,不但动力、空间方面有了一些可喜的变革,更重要是外观与内饰进步很大,既拥有斯柯达的经典传承,同时又符合了时代的潮流,让更多年轻人能够迅速接受。从节油角度来说,新的EA211发动机的搭载,不但借助全铝缸盖和缸体设计减轻了动力单元重量,更提升了散热效果以及降低了机械摩擦系数,从而达到了更省油环保的目标。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