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启用1.3T发动机 新款帝豪EC7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08:5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帝豪EC7新老版本对比帝豪EC7新老版本对比

  最新的2013年全国轿车销量车型排名,排名前30的位置基本悉数被合资品牌车型占据。自主品牌车型排名最高的是位居14位的吉利帝豪EC7系列车型,全年销量19.32万辆。其后要一直到26名才再次出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身影,是销量12.6万辆的长城腾翼C30车型。

新款帝豪EC7新款帝豪EC7

  足见这款EC7车型的优异成绩,同时这也是吉利在A级轿车中布局的帝豪EC7、英伦SC7和全球鹰GC7三大车系中,表现最优秀的一款。此外EC7系列还在出口市场赢得了相当的份额。接下来EC7系列将率先迎来改款,也是吉利希望通过新的改款,进一步提升车型吸引力,确保市场竞争力。

  此次三厢版的帝豪EC7和两厢版的帝豪EC7-RV会同时改款,新一代车型会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不过我们已经提前获得了新款车型高低配版本,以及三厢和两厢车型的实拍谍照。

新款帝豪EC7新款帝豪EC7

  新款车型的前脸设计是在继承中有所变化,基本延续了现款三厢车型的设计风格。而现款车型三厢和两厢采用不同前脸设计,在改款后得到了统一,采用同样的设计。与此同时,吉利正在开发高端的帝豪EC9车型,延续此前的KC概念车,进气格栅采用新的波纹扩散式设计。之前有分析认为这样的设计有可能成为吉利新的家族脸谱。

新款帝豪EC7新款帝豪EC7

  不过从新款帝豪EC7来看,并没有采用EC9的脸谱风格设计。而是延续现有的黑色格栅搭配镀铬镶边的设计,只是改为与大灯融合度更高的V型轮廓设计。同时大灯内也加入了镀铬线条装饰,仍然是黑色底壳,配置透镜灯组。继续保留LED前雾灯的设计,下部格栅装饰重新设计,并且改用黑色网格。

新款帝豪EC7新款帝豪EC7

  发动机舱内的动力匹配也进行了调整,1.5L车型增加了CVT变速箱,弥补了现款帝豪EC7系列低配车型没有自动挡版本的缺陷。而1.8L发动机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1.3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扭矩186Nm,而现款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98kw和170Nm。动力性能方面,新款1.3T发动机扭矩明显提升,尤其是低扭输出,这对日常城市新车的动力提升非常明显。

  另一个关键就是1.3T版本的EC7油耗也将全面降低,无论是城市、综合,还是市郊工况,油耗均比现款1.8L车型大幅降低。这将直接降低新款EC7车型的后期使用成本,而在采购环节,因为1.3T车型的消费税税率从此前1.8L版本的5%降到了3%。根据动力配置的差异,低配车型采用205/65R15轮胎和钢制轮毂,高配车型则采用205/55R16车胎和16寸铝合金轮毂,并配置天窗等。

新款帝豪EC7新款帝豪EC7

  外后视镜重新设计,转向灯改为LED灯组,后视镜外壳轮廓感更强,比较接近大众车系的风格。尾部也在现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修改,三厢车型后灯组下沿改用了平滑的斜线,采用LED灯组配置;而两厢车型尾灯组则调整为阶梯式轮廓。尾部的LOGO尺寸加大,进一步凸显品牌归属,LOGO下沿嵌入了镀铬横条中。后保险杠均进行了重新设计,均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扁平排气管设计,不过这是和标致508同样的视觉系风格,其中一侧的排气管仅仅是装饰作用而已。

  而三厢车型的尾部采用了双倒车灯和双后雾灯的设计,据集成在后保险杠下护板的排气管口上方。两厢版车型则不同,尾部只设计了一个后雾灯,采用居中式设计布局在后保险杠下护板的中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帝豪EC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