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吉利产品-规划重新命名 多款车型将删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7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吉利的品牌发展规划,未来将实现回归一个品牌的目标。同时在产品层面也将有着很大的调整,并重新梳理命名体系。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于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此次我们推出新款吉利GX7,按照我们今后的命名规则将是吉利X7。”然而由于重新梳理命名后,会出现产品名称重复的情况。有吉利汽车高层向我们透露:在采用全新的命名规则后,我们将会进行车型的删减或合并。

  “目前吉利拥有GX7和SX7两款命名接近的SUV产品,由于两车是同平台共线生产,未来在产品可以实现合并或停产SX7,从而统一命名为吉利X7。”吉利汽车高层表示,“按照这一命名规则,未来SUV将像宝马一样,以X作为SUV的车型命名,C作为轿车产品的命名。”照此推算EC7、SC7、GC7等车型未来也将进行合并或删减,所涉及的车型范围甚广。

  对于产品何时会应用全新命名规则,孙晓东表示,“现阶段全球鹰、英伦这些品牌名称暂时都会沿用,但我们在对外宣传的时候不会作为传播重点,而是放在母品牌的传播上。”下一阶段我们将看到更多以“吉利”为前缀命名的产品。

  无论是产品命名进行重新梳理,或是宣传重点放在母品牌上,这都说明吉利已开始逐步实施回归一个品牌的战略。据了解,于近日发布上市的新款GX7已实现在部分英伦和帝豪的经销商店销售。“目前销售吉利GX7的经销商有500家,其中全球鹰经销商有300余家,同时我们还给予其他(帝豪、英伦)经销商销售GX7的授权。”孙晓东还表示“我们现在三个品牌店的网络布局很多都在一起,暂时还会根据地方区域进行选择性授权。”

  对于产品、渠道上的微妙变化,孙晓东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一众媒体坦诚:“今年吉利汽车将有大动作,我们会在4月宣布全新的品牌战略”。

  回归一个品牌的吉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经过品牌、渠道、产品、人事等多方面的调整。“然在市场不断变化的压力下,变革只会义无反顾”孙晓东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