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棋逢对手 新捷达与新爱丽舍对比评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9日 10:18  新浪汽车   字号: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两款车的售价,全新爱丽舍价格区间为8.38-11.88万新捷达价格区间为 8.28-11.93万。

1

  上世纪90年代,捷达、桑塔纳富康得到了人们狂热的追捧,当时方兴未艾的中国汽车市场车型还寥寥无几,消费者无外乎这几种选择,其次这三款车的质量都得到了车主的不断好评,以致于大家亲切的称之为“老三样”。大众公司在还没人看好中国的时候,就推出两款车型来打理这片经济待发的市场,使得现在大众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无人能敌,而1992年雪铁龙也将自己风靡全球的ZX车型引入中国并取了个中国味十足的名字--富康,从此富康就开始了它在中国的传奇之旅,也就是在那一年富康开始了与捷达、桑塔纳争夺中国市场。

    爱丽舍就是富康的直系后代,确切的说是富康988的新时代变脸品,大概在2000年左右它与捷达一前一后都推出了自动挡车型,从而成为了当年家庭用车的首要选择,而只有手动挡的普桑则与家庭用户渐行渐远。时髦的外观让富康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如果您的邻居买了台富康那周围的亲朋一定会夸赞他是位时尚达人;而生猛的捷达则是驾驶爱好者的心仪之物,油门硬、刹车也硬,以致于在东北地区它还有个顽皮的绰号--“公路小流氓”。

捷达爱丽舍车头对比新捷达与全新爱丽舍车头对比

  随着中国经济的苏醒,汽车市场不断壮大,各式各样的新车层出不穷,技术也不断的革新,但这三款车一直坚守在基于满足民用需求的紧凑级阵线上。2013年我们迎来了老三样们的集体换代,此篇文章我们首先挑选出了当年拥有自动挡的两位选手--富康和捷达的继承者来进行一次新时代的对比评测,它们能否继承前辈们的辉煌?请看我们针对的外观设计、车身尺寸、内饰功能、用料、空间以及操控动力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评测。

格栅对比格栅对比
大灯对比前大灯对比

  富康由于设计时间要晚于捷达,因此在很多的技术以及配置方面都强于对手。那时的富康还是在雪铁龙ZX的平台上衍生出专为中国生产的三厢车--富康988, 而爱丽舍就是富康988的升级车型。上市不久的全新爱丽舍与老爱丽舍是完全的垂直换代,使用的是一款全新开发的底盘技术,在外观方面也做出了很大调整。上一代爱丽舍在花样繁多的汽车市场中,还想用陈旧的形象捍卫自己的一席之地已经不太可能了,直到新一代的爱丽舍出现,它绵柔的外观不显张扬,整体设计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国车那热情浓郁的味道,让它有机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前大灯对比前大灯对比

  而捷达的外观设计已经不单纯存在于某种美观的层次了,而早就成为了一种人们潜意识中的强制审美。在这个只要一抬头遍地是大众的北方城市里面,只要你看这些车,就肯定有看习惯的那一天。这款车的外观让它不再只考虑家庭使用的温馨感,而是更多的注入了整个大众汽车家族的血液,捷达运用了大众的套娃设计,并把模块化设计运用堪称炉火纯青,让其不再拥有一眼识别的独特外观造型。不过这也能让它无时无刻不在透露出自己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强势的家族,让车主们拥有那种品牌归属的自豪感。

车身尺寸对比车身尺寸对比

  从侧面看,全新爱丽舍的车头明显要高出新捷达不少,整个车头更加饱满厚重,而新捷达的车头更显尖锐,整个车身姿态越发动感,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全新爱丽舍的长宽高分别为4427mm×1748mm×1476mm,轴距为2652mm,而捷达的长宽高分别为 4487mm×1706mm×1470mm,轴距仅有 2603mm,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全新爱丽舍除了整车长度以外都比较占优势,尤其是2652mm的轴距比捷达长出49mm。

车头造型对比车头造型对比
轮胎、轮毂对比轮胎、轮毂对比

  全新爱丽舍采用了佳通221型轮胎,轮胎规格为185/65 R15,而新捷达则采用了韩泰K415型轮胎,轮胎尺寸为185/60 R15。两者同样都使用的是15英寸轮毂,活力十足的全新爱丽舍轮毂很有设计感,将车身侧面点缀得更具俏皮,而新捷达简练直率的五辐轮毂则继承了大众家族严格的家规。

后视镜对比后视镜对比

  两款车的后视镜都没有集成转向灯辅助功能,而是将转向辅助灯放置在了传统的前翼子板两侧。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新捷达外后视镜装配了电加热功能,这项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尾部对比尾部对比
尾灯对比尾灯对比
倒车摄像头倒车摄像头

  两款车的尾灯均采用了卤素光源,处于成本控制没有采用LED,但这并没有过多的影响两款车在夜间点亮时的效果。红白相间的全新爱丽舍尾灯让车尾看起来更加丰满,而横向布局的捷达尾灯则一直被评为是新捷达身上最出色的设计,动感十足。在细节方面,全新爱丽舍的后倒车雷达为四个颗,在高配车型上还装备了倒车影像功能,而新捷达只装配了三颗倒车雷达探头。

后备箱空间对比后备箱空间对比
后备箱支杆对比后备箱支杆对比

  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向上相差很大,如果说是一个家庭在选择车倒不如说是车也在选择自己应归属的家庭。性格不同的人群所选择的车也会截然不同,性格坚毅力量的会被新捷达那棱角分明的脸庞,以及大众汽车的口碑所吸引。性格内敛和平型的人群看全新爱丽舍那圆滑饱满的车身以及更具艺术感的格栅则更顺眼,这里没有优略之分,有的只是各花入各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