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捷达与新爱丽舍对比评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9日 10:18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功能

内饰对比内饰对比

  有很多朋友说如果将这两款车的内饰中控放在一起对比,从设计美学的角度上看捷达完胜。我看并非如此,喜爱因人而异不能那么绝对。先说全新爱丽舍的内饰,它拥有的内饰配色和圆滑的布局让其更像一副温馨的画卷,能无限挖掘人们对美满生活的渴望,喜欢为生活中增添小惊喜、态度乐观、又颇有浪漫主义情怀。

新爱丽舍中控台全新爱丽舍中控台
1

  而新捷达与全新爱丽舍相比性格迥异,德国人的教条、认真、机械的工作方式在新上市的这几款大众车型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新捷达业已无法逃脱模块化的内饰布局,不过内饰的精细做工以及配色的沉稳,搭配镀铬亮条在细节处的点缀,让那种高强度的对比呈现在车内,为内饰增添了更多的商务气息,给人一种做事有板有眼的感觉。

捷达中控台捷达中控台
1

  在配置方面全新爱丽舍的MRN7寸触屏,成为了对比内饰的一大利器,完全胜过了捷达功能简单且尺寸甚小的显示屏。全新爱丽舍的这系统集成了微软操作系统、索尼触摸屏幕、飞思卡尔芯片等品牌的鼎力相助。捷达仪表盘的设计更显运动,中间显示屏所呈现的信息丰富且字体醒目,在配置方面虽然不及全新爱丽舍上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但它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这一功能的加入让它主推驾驶感受的定位更加明确。

  方向盘对比

  捷达的方向盘不仅运动感很强,还配备了多功能按键,这恰恰是消费者最需要的功能配置,而全新爱丽舍的方向盘就则显得吝啬很多。

1捷达方向盘
1全新爱丽舍方向盘

  换挡杆对比

  两者的设计造型都非常美观,不过感觉全新爱丽舍的造型设计有点过多的偏向艺术品,而并没有注重使用手感。由于捷达采用的仍然是直通的换挡模式,所以配备了挡位锁,而爱丽舍依旧采用了阶梯式自动挡位设计,这一点倒是共同延续了那一年代富康与捷达的换挡风格。

1新捷达
1全新爱丽舍

  挡位对比

  捷达与全新爱丽舍的变速箱都是我们的老朋友,长年的市场考验已经验证了这两款变速器的可靠性,不过出于车型定位的考虑新捷达上这款6速自动变速箱是上一代Tiptronic的简化版,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少了手动换挡模式而保留了S挡(运动模式),即便这样它仍以拥有6个挡位而笑看同级。全新爱丽舍搭载仍旧是一台4挡变速器,同样也配备了运动模式,此外它还多了雪地模式和手动模式,功能够丰富,但我的同事对它的4个挡位一直耿耿于怀,不过我决定开起来看一看。

1新捷达
1全新爱丽舍

  天窗对比

  全爱丽舍除了1.6L 手动时尚型和1.6L 自动时尚型这两款车型以外的其它三款车型均实现了标配天窗,没有标配的那两款车型也可以通过选装来获得,并且全新爱丽舍的天窗为内置设计可全部收入。捷达则不然,1.4L手动时尚型和1.6L手动时尚型这两款低配车型不仅没有标配配备天窗,也不给予选装服务。

1
1
天窗尺寸对比表
车型 全新爱丽舍 新捷达
长(mm) 330 340
宽(mm) 730 670

  独特配置

  捷达装配了定速巡航功能这一出乎意料的配置让对手望尘莫及,在长途驾驶时能够极大的减少疲劳感。

捷达定速巡航功能按键捷达定速巡航功能按键

  而全新爱丽舍中控台上的彩色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等功能,更能增添驾驶时对于享受旅途的舒适性。而捷达车上的一些配置主要针对的还是单一的驾控感受,这两款车的风格差异之大让人不得不想对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之间性格差异一探究竟。

中控台显示屏娱乐系统中控台显示屏娱乐系统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