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游韧有余--试驾长安马自达CX-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5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长安马自达CX-5

侧面 流畅而略带肌肉感的线条,能给人一种随时蓄势待发的感觉,而这也是新一代马自达车型所强调的元素。

尾部 设计十分简洁,国产版本也没有增加时下最流行的镀铬装饰,和此前的进口版本没有明显的区别。

发动机 全新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采用缸内直喷压缩比达13,动力性能比旧款有大幅提高,油耗却更低。

变速箱 这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传动效率和平顺性方面有大幅提高,平顺性完全不输CVT

方向盘 无论是手感还是精致度,都令人满意,水准与此前进口车型也保持一致。

辅助系统 全系装备了D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而i-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除了“乞丐版”外,其余版本都有装备。

轮胎 采用了225/55R19的普利司通绿歌伴轮胎,更低的滚动阻力达到等省油的效果。

后排座椅 坐垫的长度很到位,能很好承托住大腿,长途出行乘坐也不会很累,腿部空间也十分充裕。

液晶屏 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幕的色彩和精度都不错,可惜尺寸稍嫌小了一些。

启动按钮 顶配车型采用一键启动,而且按钮边上比进口版本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更显档次。

音响 顶配车型采用的是BOSS 9扬声器音响系统,

中控台 全新的中控台设计干练简洁,材质和做工精致细腻,完全是日系品牌中一流的水平。

  自从大众、通用、福特等欧美品牌押注更新传统动力系统,并取得显著的效果后,日系品牌中的“技术控”马自达也将自己的未来押注在“创驰蓝天”技术上面,而首先搭载这技术的马自达新一代CX-5和ATENZA也同时被引入国内市场。其中全新CX-5在以进口形式“预热”一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国产的版本。

  外观   篇   原汁原味地继承了进口版本的设计

  驾乘   动力充沛且输出流畅,悬挂舒适而有韧性

  内饰篇

  用料不错做工细致,

  强调年轻动感

  试驾

  总结

  为了跟上近年来的SUV潮流,国内众多的合资品牌都争先引入旗下主力SUV车型力图分一杯羹,而马自达却时至今日才终于正式推出第一款国产SUV车型,显然已经失去了先机。

  但幸好持续发展的SUV市场依然给CX-5留下了足够的机会,而且CX-5也的确拥有了值得我们给予关注的实力。“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使得CX-5的综合性能及配置水平完全不输于目前处于第一阵营的多款竞争对手,国产之后各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缩水。

  与此同时,CX-5的调校较为均衡,兼顾舒适性和一定的操控性,更强调车辆对驾驶者意图的精确领会和反应,所以让人开起来很轻松自然。

  CX-5     CR-V     ix35       途观         翼虎

  长度(mm)     4555     4550     4420   4506         4524

  宽度(mm)     1840     1820     1820   1809         1838

  高度(mm)     1710     1685     1690   1685         1685

  轴距(mm)     2700     2620     2640   2684         2690

  发动机排量   2.0L/2.5L   2.0L/2.4L    2.0L/2.4L  1.4T/1.8T/2.0T   1.6T/2.0T

  最大功率(kW)   114/144  114/140  121/128   96/118/147    130/178

  最大扭矩(N·m)  200/252  190/222  199/226   220/250/280    240/350

  变速箱        6MT/6AT 5AT     6MT/6AT  6MT/6AT       6AT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关注马自达C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