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华山并非“一条路”城镇化中汽车产业路在何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11:34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中国的城镇化与美国的新技术革命,将成为21世纪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曾这样说过。我国的高层也曾表态,“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

  作为拥有庞大产业链的中国战略性产业,汽车无疑将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这个角色怎么定位,有多大的戏份,中国并没有丰富的经验。在这种情形下,他山之石便拥有一定的意义。与我们相邻的日本,同样是亚洲国家,同样有着较高的人口密度,同样把汽车作为战略性产业,也同样经历过城镇化的进程。它的经验或许能够给予中国的城镇化予以启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