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城镇化加速 高品质家轿喜迎发展新良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14: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经历了近七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与此同时,受到环境污染、道路拥堵、一线城市限排限购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得中国车市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开始探寻一种新的增长方式。值此徘徊期,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城镇化建设”,这给车企们指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城镇化建设加速 实力车企迎新良机

  实际上,城镇化建设对汽车行业的推动作用在2010年“汽车下乡”时,已得到直接印证。当时,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需求主要在城乡结合部的微客,成为当时带动中国车市“井喷式”增长的最重要引擎。上汽通用五菱也正是以此契机,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奠定了微车行业的“老大”地位。

  城镇化和汽车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已被历史所证明,城镇化的加速将为我国汽车产业带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与此同时,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规模空前扩大,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城镇居民出行手段将由微客为主向更能体现生活风貌、生活品质的经济实力型轿车转变,家轿市场也伴随着我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而迅速扩大。

  众车企摩拳擦掌 宝骏进军主流阵营

  在这样的机遇下,众多车企摩拳擦掌,纷纷投放了更加贴近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家轿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底到今年4月,有多达30余款的A级家轿上市。 而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5-10万元车型的市场关注份额超过32.3%。这一价格区间以宝骏630长城C30、帝豪EC7为代表的车型销量大、口碑好,成为名副其实的主流家轿。有消费者表示,“5-8万左右的车中,宝骏630综合性价比较高,省油、也好养活。”这说出了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新主流家轿的看法,也道出了宝骏在二三线城市中销量渐入佳境的主要原因。

  作为通用汽车在华第四大品牌,宝骏汽车集成了通用全球一流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技术,以及德国博世等全球顶级的供应商,这些优势资源使得宝骏具有国际水准的可靠品质。宝骏630作为宝骏旗下首款中级轿车,上市一年多来,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赢得了11万消费者的认可。以宝骏630 1.5 DVVT 6AT这款车为例,配备了先进的P-TEC DVVT发动机,可提供82KW的功率和146.5N洠萀浶矩,油耗低、动力强,并搭载了在科鲁兹、英朗等车型上广泛运用的通用GF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促成了黄金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同时,带来了良好的操控与驾乘感受,但售价只需7万元左右,性价比优势明显。

  摘用户满意大奖 伙伴式服务赢口碑

  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服务成为车企抢占城镇化家轿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与其它车企不同,以“可靠的伙伴”为理念的宝骏汽车,倡导的是一种“伙伴式”服务,在销售、服务各个环节始终践行“可靠的伙伴”品牌理念,将车主当成亲密伙伴一样关心呵护,如推出“宝骏管家”、“乐福会”等活动,切实站在用户立场,从最朴素的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贴心化服务,赢得车主的信赖,不断践行着自己的品牌承诺。

  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公布的201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中,宝骏630凭借领先同级车的标杆品质,荣膺5-8万元车型的满意度第一名;而宝骏乐驰连续第5年摘得5万元以下微型车满意度第一名。这是车主对宝骏汽车品质与服务的最高肯定。

  体系竞争力蓄势 助力宝骏稳健发展

  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使宝骏在乘用车市场站稳了脚跟,但这只是第一步。为实现成为“乘用车领域有力的竞争者”的目标,上汽通用五菱还在积极加速产品布局、提升研发实力,加强渠道建设,构建宝骏品牌的体系竞争力。目前,宝骏已形成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未来还将推出A0级、SUVMPV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2012年11月竣工投产的宝骏基地和新研发中心,将为宝骏扩大产能和后续车型的研发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而在渠道建设方面,目前宝骏汽车已建成拥有300多家经销商的终端网络,到2013年底将到达350家左右,实现全国城市的深度覆盖。

  可以预见,随着体系竞争力优势的逐步显现,宝骏的国际品质与优质服务将被更多消费者所体验,口碑效应将进一步扩大,宝骏高品质主流家轿的潜力也将日益凸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