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3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发布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3日 09: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谍照最新曝光的是北京现代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东风悦达起亚后续也会推出一款名为K4的车型。按照惯例,这两款车型都是基于同样的车型平台和动力系统打造,基于现有的A级和B级车型体系之间。北现这款新车定位于朗动和第八代索纳塔之间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4自然就是基于现有的K3和K5之间。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既然是定位朗动与索纳塔之间,从车身尺寸来说,实际上目前的现代名驭就是这样一款车型。不过基于老款的第六代索纳塔改款的现代名驭,无论是车型设计还是动力等技术配置,都略显老旧,主攻的也是也出租车市场为代表的低端市场,价格体系甚至比朗动车型还要略低。

  基于新款车型的定位,其车身尺寸和是动力配置,以及定价策略上,都自然会居于朗动与索纳塔之间。那么其轴距尺寸也就在2730-2750mm的水平,而车身尺寸也会达到4700mm的水平。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作为中级车定位的一个最显著特征,就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的采用,而现代朗动及其以下的车型均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结构。从测试车的后悬架下摆臂结构来看,采用了与索纳塔车型相同的构造设计,因此有理由推测其共享了第八代索纳塔的车型平台,提高零部件通用性,以充分降低成本。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当然定位方面,CF车型还是会在索纳塔之下。采用了大尺寸的横条风格进气格栅,同样在近期曝光的现代新一代劳恩斯车型也采用了类似风格的格栅设计。透镜配置的前大灯采用了黑色底壳和银色线条装饰的设计。不会采用索纳塔那样的全景天窗配置,轮毂规格也要略小一些,高配版车型是17寸规格,低配版本是16寸规格。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相比朗动车型,在C柱位置多了三角窗的设计,也体现了这款车型后排空间将会更加充裕的设计。尾灯结构和朗动、索纳塔相似,仍然是横向的组合式尾灯设计。内饰部分的依然有着严密的保密措施,从中部扶手箱前方宽大的拉帘式储物格推测分析,这款车型应该会采用脚踏式的驻车机构。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而动力配置方面,可能会从朗动和索纳塔车型上各取一款发动机配置,即1.8L的国产G4NB发动机和2.0L的国产G4NA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CF车型将主推1.8L版本,2.0L则作为高配版车型推出。这样的定位也决定了这款车型的定价自然会处于中间地带,14-18万元是其合理的生存范围。

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

  竞争对手也将瞄准大众新速腾雪铁龙C4L这样的新一代A+级车型,而现代则胜在了更厚道的配置,比如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设计,配置方面预计也将发挥韩系车型配置丰富的高性价比特长。这款新车最快将于四月的上海车展与消费者见面,上市时间则可能要等到年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