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动力配置丰富 新一代奔驰GL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8日 10: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代奔驰GL已经在去年的纽约车展上全球首发,预计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不过中规版的车型最终会采用何种动力配置,目前还无法完全确定,而已经公布的美规版和欧规版则包含了丰富的动力配置。另外新一代车型还将增加AMG车款GL63车型。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欧规车型包括了GL350柴油版车型,搭载3.0 V6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617N·m;以及一款GL500汽油版车型,搭载4.6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600N·m.。

  而美规版车型,除了GL350车型外,汽油版车型则包括了GL450和GL550两款,两款汽油版车型实际上都匹配了同样的4.6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只是采用了不同的功率调校,其中新GL450最大功率362马力,峰值扭矩550N·m;GL550最大功率429马力,峰值扭矩可达700N·m。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AMG高性能阵营则新增一款GL63车型,搭载5.5升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7马力,峰值扭矩760N·m。而正式进口国内的中规版车型究竟有那些动力配置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根据消息,汽油版车型将放弃现有的GL450车型,取而代之的是欧版的GL500车型。

  新一代GL车型保持3075mm的轴距和底盘结构,不过都进行了重新调校,另外在关键部位上进行材质的更新,如采用塑料的发动机支架、新型铝制制动系统等,让整车质量下降了90公斤。此外还有新一代GL采用AIRMATIC空气悬挂,并进行了全新调校,让这一代GL拥有更加出色的公路表现,随后你可以看到它是如何出色的在山路上攻弯的。而新一代车型的5120mm×2141mm×1850mm长宽高均比现款车型略有放大。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此次国内曝光的则是一款GL350测试车,但是从牌照框规格和转向灯特有的橘黄色设计,可以看出这是一款美规车型。因此是否会作为中规版引入,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对比竞争对手宝马奥迪,其各级SUV车型都呈现阶梯状的排布一直延伸到200万的价格区间。但奔驰则有些不同,GL之下的SUV车型均在100万元区间以内,而100万元以上只有GL450一款车型,而且配置也只有单一的159.8万元尊贵型版本。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明显的断档,是的奔驰GL的确需要更多的车款来丰富价格区间。新一代GL除了普通款的式样,也可以选择AMG风格套件,主要是在前后保险杠和轮胎规格上的差异。中网部分风格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不过格栅横条减少到两根,更加粗大的设计,除了镀铬装饰,格栅也整体采用亚光银色的设计。

  而大灯则是点金之笔,从眼角延伸到灯眉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奔驰品牌车型的新一代设计元素。再加上镀铬线条的装饰,比起现款GL车型的大灯显得更加炯炯有神。谍照中的车型配置版本不高,匹配的是19寸双五辐合金轮毂,而高配版车型还有20英寸的10辐合金轮毂和21英寸的AMG风格双5辐铝合金轮毂。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新的LED尾灯采用了横向布局,延伸到后备箱盖上,并且不再是颗粒式的LED灯组,而是均匀连续的光带式设计。并且尾部采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牌照框上方的装饰条,后保险杠上的行李护板,以及保险杠下部的防擦护板都是镀铬面板。后备箱盖当然是电动开闭,并且带有开启高度记忆功能,方便用户根据身高设定合适的开启角度。

  车内是三排七座的格局,车顶配置了三个独立天窗。后面的两排座位都具备电动调节放倒的功能。仪表台几乎是与新款ML相同的设计,加大了金属饰板和桃木面板的装饰,比起现款GL车型略显粗狂的造型更显细节的豪华。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谍照中的GL350车型配置并不算高,当然这也是相对高端的超豪华版本而言,而一般豪华车型应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比奥迪的水杯架更全面,两个杯架均有加热制冷功能,另外比如音响系统,标配了Harman/Kardon音响系统,而高配版车型更是配置了大名鼎鼎的BANG&OLUFSEN音响。高配版车型的电动座椅除了常规的电动调节,加热制冷,此外还有按摩,坐垫长度,腰部包裹性等调节功能,都可以通过COMAND系统进行调节。

  从扶手位置的控制面板可以看出这款GL350配置不高,高配版车型在COMAND系统旋钮的右侧是空气悬架调节旋钮,而其后方会是驾驶模式调节系统面板。多达六种调节模式,这套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在“自动(AUTO)”(标准模式)、“越野1”(Offroad 1)(沙地和易于行驶的地形)“越野2”(Offroad 2)(艰难地形)、“运动”(Sport)、“雪地”(Snow)和“拖挂”(Trailer)模式之间切换。

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新一代奔驰GL国内谍照

  还有CPA预碰撞系统,工作范围增至30km/h-250km/h,侦测到追尾风险后以声音、灯光提示驾驶员,同时调整刹车辅助到预备状态。主动巡航系统的引入,更加智能的低速巡航和复杂路况应对能力。针对GL较高的车身尺寸,还配置了侧风稳定系统,通过对面对强风一侧的两个车轮施加制动力来保证行驶路线的准确性。360度的全景泊车系统可以显现四个车轮的运动轨迹,使得倒车更加轻松更有预判性。此外还有盲点辅助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偏道辅助系统等等。

关注奔驰GL的人还关注了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奔驰GL450 Grand E尊贵型2011款奔驰GL450 4MATIC尊贵型
指导价(万)159.80159.80
市场价(万)144.39149.40
长宽高(mm) 5099/1920/1840 5099/1920/1840
轴距(mm)30753075
排量(ml)46634663
油耗(L/100KM)13.821.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