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Z2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全新宝马Z2前置前驱敞篷跑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6日 10:55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将在2014年挺进前置前驱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全新研发的Z2双座敞篷跑车将成为宝马前驱阵营的形象代表,但同时也将为高配版本提供一套四驱系统供选装。

    全新宝马Z2前置前驱敞篷跑车全新宝马Z2前置前驱敞篷跑车

      宝马集团倾力打造的UKL1前驱平台将在2014年面世,最终将诞生23款新车,这些车型将分属宝马和Mini旗下,借助规模效应分担UKL1平台的研发和制造成本,而Z2将是UKL1平台最具感召力的车型。

      预计宝马Z2在英国市场的起价将控制在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对于一款悬挂蓝天白云标徽的双座敞篷跑车,这样的定价你应该会感到心动吧?虽然它不再坚持前置后驱。

      “我们正在考虑一款能够传承Z3神髓的新车。”熟悉宝马新车研发计划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车身大小将与E36/E37(Z3车型代号,1996年推出,2002年停产)相当,但会使用前驱平台控制成本,以确保在产量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生存下来。”

      宝马Z2的目标是开创入门级豪华双座敞篷跑车市场,定位低于Z3和Z4。Z2上市后将成为第四代马自达MX-5的有力竞争对手,除了品牌优势之外,宝马丰富而先进的动力也将对马自达施加不小的竞争压力。但距离新车正式上市销售还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预计Z2将与其姊妹车——新一代Mini Coupe/Roadster一道,在2017年前后推出。

      预计新研发的2.0升涡轮增压铝合金发动机将成为宝马Z2的旗舰动力,峰值输出将达300 bhp,该车将被贴上M Power的徽章。对于一款前驱车而言,300 bhp的动力输出已经过于肥厚,因此宝马将为其配备四驱系统,将强悍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

      照这位内部人士所说,Z2的体型将与Z3相近,意味着车身长宽高将分别控制在4000毫米、1700毫米和1250毫米左右。不同于车型更大,定位更高的Z4,Z2将使用传统帆布软篷,并且不提供电动收折,只能手动操作。这不仅能够有效控制成本和车重,还能降低重心高度

      拥有出类拔萃的操控乐趣是宝马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驾驶者之车,但宝马在各种营销宣传中都将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视为驾驶乐趣的源泉,这一观念也同样深入人心。因此,推出追求性价比的前驱车型对宝马而言始终是严峻的挑战,这也是在拿品牌形象做赌注。但豪华车市场的小型化趋势,以及竞争对手在入门豪华车市场施加的竞争压力,令宝马不得不迈出这一步。与此同时,宝马Mini的成功证明前驱并不是驾驶乐趣的障碍。宝马认为改变驱动形式控制研制成本,降低车系门槛,对于吸引年轻买家至关重要,这些年轻买家将关系到宝马在未来数年的发展潜力。

      “我们正在与时俱进地令我们的客户群体更加多元化。前驱车不能提供比拟后驱车的操控感是没有理由的。各种驾驶辅助技术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例如电子差速器锁,已经基本能消除扭矩输出对转向的影响。”

      到2020年时,宝马集团将拥有23款前驱车,其中宝马品牌旗下有12款,Mini品牌旗下11款。宝马可以根据需要为每款前驱车提供四驱系统供选装,正如现款Mini Countryman,通过与Haldex类似的多片式离合器将动力传递到后轮。

      首款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动力系统的宝马将是1系GT,该车将作为2012巴黎车展发布的Active Tourer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2014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但1系GT显然不能担当宝马前驱阵营的领袖,只有Z2这种敞篷跑车才适合代言形象,相信宝马将在性能和操控上对Z2下足功夫。我们甚至可以大胆预测,宝马Z2将成为最具操控乐趣的前驱跑车。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宝马进行的市场调研发现大部分入门豪华车买家并不在乎发动机是横置还是纵置,是前驱还是后驱,因此宝马将大胆推出多款具备成本优势的前驱入门车型。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