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基于CLA平台 奔驰将推敞篷车及紧凑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北美底特律车展逐渐拉开序幕,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旗下的重磅车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全球首发的CLA四门轿跑车。该车采用奔驰全新一代MFA(奔驰前轮驱动架构)平台进行打造,与目前已推出的新A级、B级平台共享。奔驰表示未来还将基于此平台推出敞篷车与紧凑级SUV(GLA)。

  奔驰MFA是一款延展性很强的模块化平台,类似于大众的MQB平台,主要针对前驱车型打造,适用于各种不同的车身构造,另外还适用于四驱系统,由此可知,它是一款以前轮驱动为基准结构的高拓展性模块化平台。

  奔驰GLA是一款基于支撑新A级与B级的MFA平台进行打造的紧凑型SUV,动力方面将搭载一款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可能推出三门版与五门版两款车型。新车有望在2014年正式发布,并随后不久引入国内销售,届时将与宝马X1和奥迪Q3展开激烈的竞争。

  奔驰全新敞篷跑车同样采用奔驰最新的MFA前驱平台打造,与未来宝马Z2及奥迪TT Roadster等成为竞争对手。据悉,新车将采用软顶设计,外观方面会参考全新的SLK车型,动力来源将与新A级、B级相同,均为一台1.6L涡轮增压汽车发动机或1.8L柴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网通社 2013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编辑:邹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