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福特董事长:中国应当采用更多新能源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 09:1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日前表示,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中国应当采用更多新能源车和智能技术车辆,解决空气污染和拥堵问题。

  11月28日,比尔·福特在上海参加媒体会议时指出,未来20年中国将有3.5亿人迁至城市,对交通状况和空气质量造成巨大压力,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增加使用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和配备自动寻找停车点新技术的车辆。

  比尔·福特称:“除非我们改变一些事情,否则我们在人口迁移至全球大城市的过程中,将遭遇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在中国。昨天我在北京,那里的空气质量难以令人恭维。”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全球20个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中,中国占有16个。新华社预计到2020年国内汽车总保有量突破2亿辆,而汽车产业规划中,届时将有500万辆新能源车上路。

  不过,马自达中国CEO山田宪昭日前宣称,500万辆新能源车在2亿保有量中仅占2.5%,可预见未来新能源车需求不会在华爆发,现在还不值得投入很多力量。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