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笑傲山水间--路虎第四代揽胜全球首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2日 09:4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p>在设计师的线条魔法下,新车呈现出苗条精实的新形象。</p>

在设计师的线条魔法下,新车呈现出苗条精实的新形象。

<p>精致感提升的内饰。</p>

精致感提升的内饰。

<p>使用就手的各种操控旋钮。</p>

使用就手的各种操控旋钮。

  刘俊:据厂方透露,全新第四代揽胜将在下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中作中国首秀,预计明年三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回到产品本身,披上崭新的精装外貌,内装铺陈更精致豪华,单就感官层面而言,全新揽胜的改变已显而易见。然而,褪去设计美学上的外壳表象,全新揽胜仍然没有忘记路虎品牌创立的初衷,以一副硬朗强健的越野底子,来回报金字塔顶端买家对于这款新车的高度期望。

  这是一部让人惊艳且震撼十足的新一代全能LSUV———第四代路虎揽胜RangeRover除了具备路虎品牌一贯傲视同级的强悍越野性能之外,在豪华感和精致质感方面也有着新的突破。

  11月初的摩洛哥,夏季的色彩依旧鲜明。在撒哈拉沙漠的落日余晖下,清真寺暗红的墙壁浸染着这个伊斯兰国家的宗教信仰。

  路虎第四代揽胜的全球首批媒体试驾活动就在这个北非国家举行,试驾路线从摩洛哥的索维拉到马拉喀什长达300多公里,沿途集结着海滩、高山、沙漠、村落,一路上除了欣赏地中海沿岸的宜人风景外,各种极端路况也让我们有充分的机会彻底考验全新一代揽胜的卓越性能。

  由于10月底11月初恰逢摩洛哥的雨季,连绵阴雨的天气让路面增加了不少涉水路段跟泥泞山路,使得全新揽胜强悍的越野性能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试驾感受

  海滩、沙漠跟高山路段自我超越的OffRoad性能

  路虎原厂安排的第一段路程便是在索维拉周边的海滩、沙漠跟高山。跟上代揽胜一样,第四代揽胜搭配四轮空气悬挂底盘,兼顾公路和越野路况。而配备的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Response已同步升级到第二代,设计成跟变速箱切换装置相似的柱状升降旋钮,虽然跟旧款一样具备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以及岩石攀爬5种模式,但其新增了一个Auto模式。当Auto开启时,系统会以每分钟一百次的频率侦测路面情况,智能选择最合适的车辆设置,如自动调节底盘高度和扭矩分配等,而驾驶者需要做的,仅是握好方向盘同时注意控制好车速即可。

  此外,全新揽胜另一项越野性的提升重点便是涉水深度大幅增加了200毫米,达到900毫米。

  在越野过程中,当经过高低落差悬殊的岩石路面时,全新揽胜的表现令人讶异,尽管车辆外侧的悬挂系统已明显压缩,车身也现侧倾,这时全时四驱系统却相当聪明地分配四轮动力,使得攀爬轮胎的抓地力出乎意料地充裕,让驾驶者在车身斜倾下仍能放胆踩油门挑战岩石高度。

  在沙漠上飞驰时,全新揽胜切入起伏沙面的弯角,尽管车身已现侧倾,但在四驱作用下,四只轮胎仍紧贴沙面,让人狂轰油门就能轻松翻越一个个沙丘。

  试驾中,全新揽胜的ESP系统显得镇定无比,只有当驾驶者在湿滑路面转弯时踩重油门出现严重推头时才会小小的介入一下,带来比旧款更丰富的驾驭乐趣。

  高速公路新8AT变速箱更高效节能

  第二段试驾路程是取道高速公路从索维拉前往马拉喀什,除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与加速性之外,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是高速巡巡航时好到出奇的舒适性。加速至12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相当宁静,直到速度接近160km/h,风切声才出现,这时的车内噪音也仅相当于大部分中级轿车时速100km/h时的表现。

  全新揽胜的汽油版搭载一具排量5.0升的LR-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75kW/6000-6500rpm、最大扭矩625Nm/2500-5500rpm,数据颇为惊人,推动超两吨的新车游刃有余。另外,这具V8引擎的运转与排气声浪也都经过重新调整,声浪变得较小、较低沉,以符合全新揽胜的产品设定。在高速公路上,随着油门踏板深探,引擎转速拉升至3000rpm以上,丰沛的扭力也持续涌现,让加速的节奏来到巅峰。

  除了引擎反应敏锐外,全新揽胜的变速箱也换成更加先进的ZF8HP708速自动变速箱:一方面,使得这头庞然大物能在5.1秒内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另一方面这具ZF8AT的第7、8个挡位都为超比挡设计,以期在高速巡航下将引擎维持在较低的转速域,达到更经济的燃油效率。同时,全新揽胜还配备了Auto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统。

  一般铺装路面减肥后OnRoad提升明显

  若从车身尺寸与重量来看,揽胜可能是路虎车型中操控最不灵活的一部,但若从同级豪华LSUV来看,全新揽胜绝对是当中操控最优秀的一款。这是因为路虎原厂的工程师借着底盘与电子系统的全新设计,巧妙掩饰了车重与体积。

  全新揽胜的方向盘传递出较为轻盈的手感。得益于采用全铝承载式车架结构,和简化的传动系统,新揽胜的整车重量比上代减轻了420公斤,这项改变无疑对新车的公路操控性能有显著的提升。实际试驾,虽然车长接近五米、车重超过两吨,全新揽胜在OnRoad的表现果然毫不含糊,转向反应稳定而快速,即使车身庞大也不会出现车头车尾各自为政的感受,弯中极小的车身侧倾现象更是让人忘了它的重量与尺码。

  静态观察

  外观尺码放大身形却更苗条

  揽胜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对于原厂全球设计总监来说,传承跟改变同样重要,因此全新揽胜跟过去三代有着相似神韵:如蚌壳式发动机盖,独特的城堡式车身,悬浮式车顶及侧翼板通风口。

  同时,路虎设计师再通过独具匠心的设计细节进一步强化全新揽胜的尊贵观感,如将悬浮式车顶用近乎齐平的侧面玻璃加以突出,新车头灯使用带有互锁圆环标记的LED日间行车灯,头尾灯以优雅的鹰眼线条朝两侧转角划开。

  虽然全新揽胜的车身尺寸略有放大,但在原厂设计师的线条魔法下,新车外观呈现出苗条精实的全新形象,运动气息也愈显得强烈。

  内饰精致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进入全新揽胜的座舱,用料做工大不相同,恍如置身于精品间之中。

  上一代车型所采用的立面式中控台,在全新揽胜身上已被立体式中控台所取代,同时控制按键大大精简,大部分功能集成在中控台上方的8英寸触摸显示屏内。可移动的前排手枕呈现倾斜走势,驾驶者手肘靠在上面,右手便可顺势触及排挡旋钮、越野模式控制旋钮,空调和音响系统,使用十分就手。细腻的桃木饰板,大面积的横贯在全新揽胜的中控台上,并延伸成为车门饰板;空调出风口以金属材质围绕,辅以相同材质的车门开关,让驾驶者在感受到全新揽胜车厢质感的升级。

  同时,车内四个车窗上方同样保留有把手设计,原厂设计师更巧妙地在真皮把手上加入一圈金属饰环,进一步凸显新车的精致质感。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SC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AB 尊崇创世版
指导价(万)189.80209.80243.80279.80
市场价(万)189.75209.75243.75279.75
长宽高(mm)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轴距(mm)2922292229222922
排量(ml)4999.74999.74999.74999.7
油耗(L/100KM)------16.8---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5欧5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8888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