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韩式豪华--试驾起亚第三代索兰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2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索兰托在车身尺寸和比例几乎不变的前提下增添了年轻气息和精致感。

起亚第三代索兰托

新索兰托适合中规中矩驾驶。

做工用料不俗。

后备厢空间宽敞。

全景天窗

侧面线条流畅。

  如果你想换辆紧凑型SUV,起亚索兰托是不错选择。它是一辆进口车,样子拉风,性能不错,有用汽油也有用柴油的,关键是23.48万元起的售价低于人们普遍预期。需要说明一点,索兰托起步便是“2.4L”发动机,没有提供2.0L版本。23.48万元匹配2.4L排量,并不为过。这一次试驾的是刚刚上市的新索兰托,为其第三代车型。  

  过目不忘的前脸

  你有权利不喜欢起亚近年来的“虎啸式前脸”的设计风格,但你恐怕无法否认,这种张扬且带有个性气质的前卫造型带来极高的回头率,让人过目难忘。作为起亚进口的当家花旦,新索兰托不但毫无保留地继承了以上造型特征,并在此基础上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索兰托与消费者相对熟悉的智跑ix35有着极其密切的学员关系,气质却大有不同。豪华的散热格栅、棱角分明的轮廓更具都市气息。前后大灯和雾灯都经过重新设计,LED尾灯组合以及新加入的LED示位灯让车身酷炫不少。前排车外门还周到地设计有把手照明功能。汽车尾部加入了扰流尾翼、折射镜等现代元素,在车身尺寸和比例几乎不变的前提下增添了年轻气息和精致感。新索兰托也不是一味地强调年轻,严格上讲,它还是一款传统的紧凑SUV,定位宽泛,“通杀”30~50岁的买家。

  新索兰托车厢要比市面上绝大多数同级国产SUV豪华许多,超大屏幕液晶屏,握感一流的多功能方向盘,带电动通风加热多种功能的宽厚坐椅,液晶显示且分辨率极高的仪表盘以及几乎贯穿整个车厢的全景天窗。坐在新索兰托车内,与坐在奔驰GLK、奥迪Q5的感觉差不太远。层次分明的中控台让人眼前一亮,车厢各种装饰以真材实料的皮革包裹,细腻扎实的装配工艺不会让用户感到有失体面。在配置和用料上下工夫,这是起亚近些年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中国热销,不无道理。

  适合斯文驾驶

  新索兰托使用的是2.4L MP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6N·m。如需更高扭矩,新索兰托还提供2.2L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达到236N·m。据悉,新索兰托将在年末追加2.4L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届时动力会有大提升。与同级SUV一样,新索兰托2.4L运动神经并不发达。虽然直道加速有着不错的表现,一脚油门下去,会明显感受到澎湃动力;但去到弯道中,开到山区,较高的底盘和重心,还是让人会有些担心。整车的侧向支撑力、弯道中的紧凑感明显不如轿车,速度稍快,过弯姿态会不好控制——除非购买跑车型SUV,否则别指望SUV能开出轿车的贴地感。

  新索兰托更加适合中规中矩驾驶,斯文的加速和刹车。新索兰托全系标配主动节能驾驶系统,启动后会通过调节油门刹车踏板力度、空调模式等途径,降低燃油消耗。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新索兰托2.4L高速行驶时并不怎么省油,百公里油耗约为9.6L,反倒是国道有不俗表现,甚至比高速还要低,百公里油耗仅为9.4L。试驾全程接近150公里,一半高速,一半国道,最终平均油耗为9.5L/100km。

  独特的UVO系统

  新索兰托上出现一名为UVO的车载信息系统,功能与丰田G-book、通用安吉星相近,车主能享受紧急救援、车辆诊断及问题咨询相关车辆关怀、定期发送检查报告、被盗车辆追踪等服务。不同的是,车主还可通过智能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给手机安装上UVO软件后,只需简单按下一个Start Engine按键,发动机就自行启动,开启空调,炎炎夏日时,一上车便可开走。此外,UVO还可远程定位,车辆被盗后,能提供有效指示,甚至能远程锁死发动机。

  新索兰托整车实用性比想象中高,除提供够用的前后排空间之外,行李厢容积大,且方方正正,能并排放下四个大号行李厢。只需按动坐椅底部的按钮就可以轻松实现多达十个方向的坐椅调节。而副驾驶座也新采用了4方向电动调节。另外,第一排坐椅的坐椅加热和坐椅通风功能均为3段式设计,方向盘也设有加热功能。以前,一直认为方向盘加热是鸡肋,毫无用处。此次才感受到该功能的贴心,严冬坐到车内,热乎乎的手要握上冰冷方向盘,不是一般的痛苦。

  韩系车少有的豪华感

  韩系车给人最多感觉是性价比高,豪华感略有缺失。起亚意识到这一问题,下大力气改进,K7、K9以及现在的新索兰托上,都表现出不错的豪华感。起亚还算厚道,没有坐地起价,豪华感提升,售价没有因此提高,新索兰托还维持原有价格体系。在中国,购买起亚进口车型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东风悦达起亚的车主,加数万元可以从国产K5升级到进口K7,或者从智跑升级到索兰托,无论从何角度衡量,都是一件划算的事。如果你不想购买国产车,同时又不够钱买德系豪华车,新索兰托可认真考虑。

  

       文/图 周伟力

共1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索兰托2.4L自动汽油舒适版5座2013款索兰托2.2L自动柴油舒适版5座2013款索兰托2.4L自动汽油至尊UVO版7座2013款索兰托2.2L自动柴油至尊UVO版7座
指导价(万)23.4823.9830.0830.58
市场价(万)24.4824.9831.2331.58
长宽高(mm) 4685/1885/1745 4685/1885/1745 4685/1885/1745 4685/1885/174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2359219923592199
油耗(L/100KM)9.958.679.958.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