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自达RX-8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马自达新一代RX-7细节曝光 2017年推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6日 07:19   新浪汽车  Sally Wang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将于2017年推出其新一代的RX-7跑车,新车将会更轻,设计不再那么复杂,而且将更加以驾车者为中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跑车主管Nobuhiro Yamamoto表示,RX-7的回归将标志着马自达的首款转子发动机车型Cosmo Sport推出50周年,后者是在1967年推出亮相的。

    马自达RX-7马自达RX-7

      到新一代马自达RX-7推出上市的时候,RX-7恰好已经停产15年。FD3S RX-7是在2002年停产的,该车型完全是为了日本本土市场打造的。Yamamoto曾是FD3S RX-7的动力传动系统研发主管,让RX-7回归一直都排在他的议事日程上很靠前的位置上。

      不过,Yamamoto强调称,新车型不会完全延续FD RX-7的设计。在问到新一代RX-7是否会采用增压进气系统时,Yamamoto回答称“或许不会”。“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或许在其生命周期的晚些时候会采用涡轮增压系统,但是起初可能不会,”他表示。

    马自达RX-7马自达RX-7

      取而代之的是,Yamamoto支持新款16X转子发动机的自然进气式研发,后者是在2007年发布的,但是至今尚未应用在一款量产车型上。

      排量为1.6升(之前的转子发动机13B/Renesis排量仅为1.3升),Yamamoto表示,这款16X发动机在自然进气式构造下能够输出高达300马力(220千瓦)的最大动力。据悉,由于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催化剂,这款发动机将完全能够满足2017年将会实施的极其严格的欧6排放标准

      虽然220千瓦的动力输出对比其他很多的现代跑车而言可能听起来有点低,但是马自达表示,新款RX-7将会足够轻,以充分利用其动力输出。虽然Yamamoto没有透露新一代RX-7的目标重量,但是他表示新车肯定会比重1310公斤的FD RX-7轻,或许与丰田86(1250公斤)的重量差不多。

      预计会基于新一代MX-5平台的改动版打造,新一代RX-7将会采用一系列减轻重量的技术来降低其重量。

      据Yamamoto透露,新一代RX-7将会大量采用铝合金的车身面板,尽管由于更高的研发成本和需要耗费更多能源的制造过程,新车应该不会采用碳纤维等更加奇特的材料。不过,新款RX-7应该不会像其兄弟车型MX-5那么轻,后者于2014年发布上市时其重量预计会在1000公斤左右。

      此外,RX-7也将比MX-5大很多,其加长的轴距是为了适应为日本市场设计的两个小的后座。如同其前一代车型一样,新一代RX-7在西方市场将会是一款双座车型。

      Yamamoto还透露称,混合动力或电动传动系统不适合像RX-7这样的车型。他表示,尽管像KERS这样的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的动力传动系统能够输出巨大的扭矩,但是它们的平滑性和近乎无声的特性不能为驾车者提供很多的驾驶乐趣。“对于一款纯粹的跑车而言,它必须搭载内燃机,”他表示。

      据Yamamoto表示,RX-7将会是一款高端产品,其售价可能会高于370Z等车型。(Sally Wang编译)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