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实用主义先锋--郑州日产NV20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11:38   《车时代》   字号:

  【引言】“选车就好比买衣服,不仅要穿着好看,最重要的是穿的那个人一定要穿着合体、舒服才可以。”在有着二十多年驾龄的万师傅看来,车不仅要好看,更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的实际需求。从刚开始给别人开车,到现在成为一家小企业主,经过十多年的拼搏,虽然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并没有跟风买豪车,而是去年新换了一部郑州日产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对此,已经驾驶过多款车型的万师傅表示,“换NV200一方面是因为原来的微面太小,无法满足当前的实际需求;最重要的是车买来不是给别人看的,我自己开着舒适最重要。”

  初见万师傅时正在店内忙着向公司旗下一员工传授选车经验。从十多年前开货车帮别人送货糊口,到现在成为一家有着十多名员工的小企业主,期间,经过万师傅手中的各种车型无数。提及选车,自然是如数家珍。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发展的颇为繁荣发达,车主可选择的车型也是琳琅满目,于是对很多准车主而言,选车似乎成了一件麻烦复杂的事儿。要准确的选择一部适合自己的车,猛一看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其实,对富有经验的车主来说,选车非常简单,两句话:明确自己的需求,再根据需要下手。以务实的车主而言,外观靓,空间大,性能佳,价格低,能满足以上四条的车型,就可以列入选择范围了。

  买车 根据实际需求

  “虽然现在开的这家公司比较小,但毕竟也是手下有着十几名员工的负责人,在开以前的微面出去一些大公司谈事情,场面上有点不合适,对客户也是不尊重。郑州日产的这款NV200不仅外观漂亮,而且性价比非常高,用起来非常实惠。”提及面前的这辆NV200,万师傅赞不绝口。

  早在十多年前,万师傅刚来上海闯荡,当时不要说买车房租都成问题。一开始在一家运输公司开货车送货,因为肯吃苦,干活不耍“小聪明”而客户看中留下开单位班车。虽然比开货车轻松了不少,收入也有小幅上涨,但要以此养家还是非常吃力。有着丰富送货经验的万师傅于是开始了艰苦创业。仍然选择了送货行业——送水。

  但送货总不能肩挑手提,所以当时购买了一辆在上海俗称为“黄鱼车”的人力三轮车,标准的劳动人民装备,纯人力驱动,没点技术还没法驾驭,面子当然称不上了,但还算能解决送货问题,但效率非常低。由于有时候送水不及时而损失了一些客户。经过2年打拼,终于用辛苦打拼来的钱置换了一辆微型面包车。不仅送水效率提高了,而且人也避免了风吹日晒。随着客户的不断增加,新问题也随之而来:空间!

  面包车有限的空间估计是很多私营业主头疼的地方,空间不仅会限制货物的运送量,而且也影响驾驶员的舒适度,尤其是对于像万师傅这样长时间驾驶的车主而言,身体精神都会经受巨大压力。此外,因工作需要偶尔还要拜访客户,每次把自己的小面停在客户的办公室前都深深的感受到压力。直到有一次,途径郑州日产4S店外看到NV200。在向销售详细了解了车辆各方面的一个月后,一辆崭新的NV200停在了万师傅仓库门口。

  看着漂亮 用着省钱

  “外观漂亮、空间大、性能佳、价格实惠,务实车主的选车要求无非如此。而NV200在这些标准上,不仅仅是满足,而且是很好的超越了公商务用车需求。已经和NV200度过一段日子的万师傅对自己的座驾可谓爱不释手,从一个生意人的角度出发,以前的面包车总让他觉得自己面子上过不去,但NV200的外型在这方面显然系数极高,时尚、大气、优雅却又不失动感的外观已经达到了高端商务用车的级别,这让万师傅看到第一眼就很满意。

  而让万师傅更加心动的是NV200近乎夸张的超大空间。由于NV200与同等高度车型相比,底盘更低,车的内部空间显得很宽大,头部上方空间充裕,不容易形成压迫感。即使身高达到1米8左右的车主,也可以感受到内部空间的设计得当,头顶腿部的空间都非常惬意,即使坐满7个人也不会有局促感。另外,储物格的设计也很人性化,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都可以合理摆放,随手拿到,设计上相当人性贴心。

  NV200不仅成功“俘虏”万师傅,家人也对NV200非常认可。NV200轿车底盘带来的驾乘舒适性让家人十分满意。用万师傅的话来说,“和以前那辆需要家人保持合理坐姿才能一起进入车内的面包车比起来,NV200所提供的完全是高档轿车般的乘坐舒适感。”而在现实生活中,NV200也确实成为了万师傅的很好家庭伴侣。

  此外,NV200的超低油耗更是感到意外。“以前开微面的时候,每公里至少要7毛钱,而且车龄越大油耗越高。而NV200同样的路程,估算下来只有5毛钱左右。” 对于生意人万师傅而言,生意上的利润往往就是诞生自一些不起眼的滴点之处。另一方面,对有运货需求的车辆来说,强劲轻快的发动机显然也是必须,NV200在这方面又是满分命中万师傅的心思,也正是超高的性价比令他很快购买了NV200。

  虽然对万师傅来说,他有很多其他的选择可以做,但只有整体性能突出的车型才能在这个市场中牢牢抓住自己的眼球,在这方面,NV200是个优秀选手。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除了在外观上可以满足生意上的需求,而且在驾乘舒适性、动力操控、节能油耗上都给自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用万师傅的话来说,NV200身上的优点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际生活中所展现出来。

  CDV小常识:在国内市场中第一个提出CDV概念的正是郑州日产。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CDV车型也都来自郑州日产:一款是NV200,另一款是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于CDV,它与MPVSUV、轿车等一样,同属汽车大类,是英文“CarDerived Van”的缩写,国际通行的解释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在欧美等发达国家,CDV早已成为一个成熟的汽车种类。CDV车型最大特点是,采用轿车平台,确保驾乘舒适;发动机前置前驱,安全系数与乘用车同等水平;座椅设计变化多样,兼顾车内空间有效利用;较低的底板设计便于货物装卸。自上市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CDV车型从认知到拥有,CDV车型“一车抵三车”的超强功能早已传播开来,尤其是那些驾驶微型面包车的车主们,更换一辆NV200早已成为时下最时尚的选择。

  • NV200相关新闻
  • NV200相关问答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日产NV200 1.6L手动232座豪华型2012款日产NV200 1.6L手动232座尊雅型2012款日产NV200 1.6L手动232座尊贵型2012款日产NV200 1.6L手动223座尊贵型
指导价(万)10.3810.6812.6812.88
市场价(万)10.3310.6312.6312.83
长宽高(mm) 4400/1695/1847 4400/1695/1847 4400/1695/1847 4400/1695/1847
轴距(mm)2725272527252725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7.87.57.57.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