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菱智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卖相优秀 东风风行新菱智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0:2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商务MPV车型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不仅仅是合资品牌的别克GL8升级换代,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车型推出,自主品牌阵营同样也在升级换代。作为这一区间两大主力品牌之一的江淮瑞风已经推出了全新的高端MPV车型瑞风II,接下来,另一主力品牌东风风行的菱智MPV也将推出全新一代车型。

  今次曝光的全新一代菱智车型很有可能采用与瑞风II相似的定位策略,那就是新一代菱智车型将提升定位,主打中高端MPV市场,并不会直接替代现款车型,毕竟现款菱智刚刚进行了中期小改款。而现款菱智车型将会继续主打中低端和商用市场。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对比新老两代菱智车型,以及新一代菱智的主要竞争对手,江淮瑞风II车型。能够发现新一代风行菱智的提升可谓非常明显,车身尺寸大幅增加,轴距达到了3200mm,轮距也是明显提升。大大超出了老款菱智车型,同样也超出了江淮瑞风II车型,而且新一代菱智在车身宽度上的优势尤为明显,也使得现款车型不能全尺寸旋转第二排座椅的弊端得到彻底改变。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1制表:新浪汽车

  江淮的瑞风II车型仍然是基于老款瑞风车型平台开发的车型产品,而风行菱智则放弃原有的三菱太空车车型平台,借鉴了现代H-1辉翼的车型平台,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结构。因此也能看见新一代菱智在轴距和轮距尺寸上与现代H-1辉翼完全相同,甚至车身高度和宽度也是完全相同,正是充分延续了现代H-1辉翼的车身宽度优势。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同样,新一代菱智的车轮规格也要超过了老款风行菱智,而且新一代车型只有长轴距和长车身版本,而现款车型则有不同车身长度和短轴距版本,以及为城市物流开发的商用车型,从而也能以低定位占领中低端市场。届时新一代菱智则可以和瑞风II去争夺16-20万元的价格区间。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虽然在车型平台上借鉴了现代H-1辉翼的设计,但外观上这是完全的全新设计,应该说是模仿了丰田埃尔法的车型设计。大灯和进气格栅的风格基本都是完全照搬丰田埃尔法的设计,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进一步增加符合中国人审美风格的镀铬装饰。而车身侧面则仍然能够看到现代H-1辉翼的轮廓,尤其是在车身立柱等车身笼架安全结构的设计方面。A柱有独立三角窗减小盲区,车身侧面都是蝴蝶窗的设计突出车身整体感。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车顶的天窗配置也是和现代H-1辉翼一样,前排天窗比较扁平,后排天窗更加宽大,提升后部空间的头部视野。尾部在尾灯组的部分则有一些日产NV200的感觉,内侧尾灯组和牌照框上方都有镀铬装饰线条。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车内仪表台的结构设计同样与现代H-1辉翼非常接近,但整个面板和线条还是都进行了修改设计,仿碳纤风格的面板,增加桃木饰板和镀铬装饰条。方向盘上带有多功能控制按键,前排桌椅的靠背上是折叠扶手,桌椅之间则是宽大的储物箱,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沙发式的设计,同样带有折叠扶手,车顶侧面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第三排座位比较宽大,这也是商务MPV车型2+2+3座椅布局的优势所在。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东风风行新菱智东风风行新菱智

  新一代风行菱智车型配置的是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G69S4N型号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21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4000rpm;比起现款菱智的2.4L排量4G69发动机的110kw最大功率和210 N·m扭矩都要有所提升。

共5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菱智1.6L商用版手动特惠型2011款菱智1.6L商用版手动基本型2012款菱智M5 QA舒适版7座短车2012款菱智M5 QA豪华版7座短车
指导价(万)5.685.9815.0816.48
市场价(万)5.685.9315.0816.48
长宽高(mm)4645/1695/19404645/1695/19404715/1720/19504715/1720/1950
轴距(mm)2800280030003000
排量(ml)1584158423782378
油耗(L/100KM)7.87.010.510.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