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欧朗PK爱唯欧 谁是A0级车性价比之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3:51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A0级小型车仅仅是为迎合年轻人审美观念而打造的时尚经济型小车。然而在油价不断飙升的今天,低排量的A0级小车因其经济省油,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消费群关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时下的A0级小型车在时尚的外衣下也同样具备优良的驾驭魅力和高科技配置。

  在这一级别车型中,上市仅一年的雪佛兰旗下爱唯欧表现不俗,而新近上市的一汽欧朗凭借“激情夺目的时尚”、“可感知的科技”、“360°安全”、“国际一流的品质”四维商品优势备受瞩目,在竞争激烈的A0级市场直接叫板爱唯欧。下面我们就多方面比较一下“上市新兵”欧朗和“市场新秀”爱唯欧,看看究竟哪款车型更具备“高性价比小车”的特质。

  安全无忧   欧朗直面爱唯欧

  在购车者最关注的安全性方面,二者表现都很出色。爱唯欧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拥有不错表现。爱唯欧诞生于通用Gamma II小型车平台,采用BFI车架一体化结构和一体化冲压钢结构的侧面车身,应用了超越60%的高强度钢材,并配置了双安全气囊,为驾乘者提供颇为周到的安全保护。

  而作为A0级 “新兵”的欧朗,则将安全性做到全面而极致,为驾乘者提供了360°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欧朗使用了在同级别车型中所独有的环抱式车结构,同时采用3H高强度车身骨架,并且引进了欧洲先进的汽车安全设计技术,使用了双向高强钢滚压成型的整体封闭式保险杠横梁及前后贯通式地板纵梁。这些“硬件”使欧朗的车身在抗弯、抗扭、抗拉强度及车体抗撞性上远远高于同级别车。因此说,在安全性方面,二者可以说是旗鼓相当。

  配置“升级” 谁更了解年轻人需求? 

  作为“汽车人”的孪生兄弟,爱唯欧一上市便受到了年轻群体的追捧。爱唯欧动感紧凑的外观设计,以及实用的科技配置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但是在80、90后人群对新事物追求日渐高涨的今天,时尚小车需要更丰富的舒适与安全配置去迎合年轻人群新的需求。

  定位于“激情、活力、时尚、运动”的欧朗在产品配置方面毫不逊色于爱唯欧。可以说,爱唯欧有的,欧朗基本都有,此外在安全舒适配置与人性化功能上,欧朗比爱唯欧更胜一筹。我们以欧朗MT 舒适型与爱唯欧1.4SL MT二款车型作一下比较,二者都属于低配车型。首先,在安全功能配备上,欧朗MT 舒适型配备有碰撞感应自动解锁、行车自动落锁功能,这两项配置对驾驶员驾车舒适性和安全性而言,非常重要,而这些配置在爱唯欧1.4SL MT上并没有配备。此外,在舒适功能配备上,欧朗MT 舒适型配备有在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司机侧车窗防夹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风窗定时加热功能、室内灯延时熄灭等人性化配置,满足了驾车实用性的需求,为驾乘者提供了更为细致的出行保障。这些配置在爱唯欧1.4SL MT上也没有配备。另外,欧朗标配全尺寸备胎,也比爱唯欧的小尺寸备胎更为周到和实用。欧朗MT 舒适型的这些产品配置价值应该在2万元以上,而欧朗MT 舒适型指导价为6.68万,爱唯欧1.4SL MT的市场指导价为8.18万。从这一点来看,欧朗拥有更多舒适安全配置,无疑可以更好的满足了年轻群体的“升级”需求,而欧朗的售价无疑更是打动人心。

  具备高性价比  年轻人才会更心动

  一部小车对于年轻人而言,也许标志着一个阶段梦想的实现。因此,一款适合年轻人的车一定要具备高性价比优势。

  被誉为“新生代越级性能小车”的爱唯欧售价在8.18~11.18万元,而专门为年轻人群打造的“高性能时尚轿车”欧朗的售价仅为6.28~8.98万元,欧朗的售价比爱唯欧低出2万元,欧朗的性价比优势不言而喻。这样的价格足以打消年轻人买车的经济顾虑,使他们也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梦想潮车。

  另外,上市一年的爱唯欧始终难以洗脱雪佛兰“滞销车型”乐骋换代车的嫌疑,这也让爱唯欧在购车者的印象蒙上阴影。而今年新上市的欧朗则完全可以凭借更多人性化的配置和的极具竞争力的售价牵动年轻人的神经。

  相信安全性能出色、拥有更多舒适安全配置、更具性价比优势的欧朗完全有能力冲击A0级这一细分市场,成为未来这一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性价比之王”。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