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 逸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迎接挑战--试驾长安逸动EADO(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11:47   轿车情报   字号:

长安逸动EADO长安逸动EADO

  在长安逸动试驾之前的讲解会上,长安的设计开发人员自信满满地告诉我们,他们相信逸动与任何一个同级别、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比都不逊色,都具备竞争力。这是一种自信的宣示,这种自信源于对自己研发出的逸动车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这句话具备了敢于迎接挑战的气势。

  在目前的中国家用汽车市场,几乎大多数的人都会将目光投在合资品牌的车型上,因为他们相信合资品牌的车型尽管在价格上相比自主品牌车型不占优势,但综合性价比明显更高。当然,自主品牌也确实依托价格优势在一些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本来,这是一个平衡的局面,但是最近这一局面似乎又有了变化,合资品牌开始制造自己的自主品牌,成本的优势,以及成熟技术几乎零成本的获得,使它们的竞争力瞬间提高。作为自主品牌,你需要做的只有背水一战,拿出些有分量的产品,因为既然格局已经乱了,那么你只有迎接挑战,去抢到那一席之地。

长安逸动EADO长安逸动EADO

  自己搞出的外形

  我所指的自己搞,并不是指其他自主品牌是把外形外包给别人的,但是逸动理论上来说,在外形的设计上就压根没有别人。基本上说,逸动这款车应该算是为数很少的,外形独立自主研发,也看不出模仿痕迹,造型不错,尺寸也进入了同级别主流,甚至占有一定优势的一款车型。我想如果你第一次见它的时候把车标蒙上,你应该猜不出这是一款什么车。作为旗下拥有合资品牌的长安汽车来说,能够做出这一决定是非常不容易的。

  逸动的整体设计饱满、运动。中网格栅的弯曲线条与整车线条相呼应,略微向前凸出的梯形下进气格栅也彰显了动感。柳叶形的大灯与倒“L”形雾灯+转向灯的组合给前脸增添了更多神采。大灯造型同样饱满,但却没有应用更多科技,同样在尾灯上也没有看到时下流行的LED灯的身影,相信也是为今后的车型留下了更多的提高空间。

  同时,这样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更加低的风阻和驾驶噪声。官方给到我们的数据应该是60分贝,怠速时为38.5分贝,尽管没有带分贝测试仪,但直观驾驶感受上,确实逸动的噪声被控制得很好。这不仅仅是车身造型的功劳,也包含了逸动拥有更好的密封性。

  整款车的轴距为2660mm,这其实不能算是特别突出的成绩。自主品牌如今也有几款车的整体轴距已经超过了2.7m,当然,我们也不能撇开它的具体定位,在同级别的车型和逸动的假想敌们中间,这款2660mm的轴距,已经占据了相当优势,而510L的后备厢容积,以及规整的尾部设计,带来了更加强劲的储物空间。理论上,逸动的空间在同级车中应该算是中上水平了。

长安逸动EADO长安逸动EADO

  更多的科技元素

  照例说,在过去国产车的设计思路里,家庭轿车的终极目标是合用就好,即便是合资品牌也依然没有在这一品种中将科技放在第一位。但我们发现长安开始重视这些东西了,这也让逸动显得有些不同。

  首先让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长安的SST怠速启停装置。这套系统的技术源自于Bosch,主要是依靠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强电机。当车辆怠速,挂空档时自动熄火,起步换档后,松开离合踏板可以自动点火。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该系统反应灵敏,松开离合踏板的一瞬间几乎就能点火成功。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不挂入空档是无法点火成功的,按照厂家的说法,这也是一项保护功能。

  目前,这套系统主要使用在逸动先期推出的5档手动变速器车型上。相比其他众多自主品牌,这辆逸动1.6L 5MT车型驾驶的感受更接近于合资品牌。变速器采用了三锥同步器,保证了换档更加平顺。最重要的是,这台变速器的换档手感也非常出色,档位清晰,而且具有较强的吸入感。

  同时,除去了在手动档本就比较节油以外,对于新手或手动档车型驾驶不熟练易熄火者来说,这套SST系统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设计。因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后,只需要挂入空挡,并踩下离合器,车辆便重新点火,相当好开。

  此次长安在逸动车型上推出了配备1.6L发动机的车型版本,这台采用全铝材质,拥有DVVT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的发动机拥有92kW和160Nm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占有一定优势。同时,在逸动或长安后续的同平台车型中,1.5T版本的发动机也会陆续装备,让人期待。

  同样投射出科技感的还有炮筒形的仪表台,达到新C-NCAP5星碰撞标准的车身,前后排的侧气帘和侧气囊,以及倒车影像功能。我想这些在配置在逸动的一众合资品牌竞争对手那里基本上是难以看到的。

  编辑观点

  逸动是长安挑战中国汽车市场上合资品牌汽车的一个急先锋,同时,这个急先锋并不是盲目地出击,长安很好地分析了市场,推出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也得知长安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更多车型,以使整个产品线更具有竞争性。这无疑是一个具有雄心的计划,而对整个自主品牌来说,长安所倡导的,未必对他们没有借鉴的意义。

  车款 长安逸动1.6L豪华型

  上市时间 2012年3月

  长×宽×高(mm) 4620×1820×1490

  轴距(mm) 2660

  发动机排量(L) 1.6L

  最大功率(kW/r/min) 92/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60/4000-5000

  变速器 5档手动变速器

  制动系统(前/后) 盘式/盘式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式/

  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架

  轮胎 205/55 R16

  试车 撰文/张谊   摄影/刘建

关注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逸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外观上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惯例,1.6L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
缺点:电子油门延滞时间较长,影响了部分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长安逸动不论从外观造型上还是实际的操控感受上,都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带给我们的不良感官。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