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柳汽 景逸SU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E"时代的平稳跨越 试驾东风柳汽景逸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9:0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东风柳汽景逸SUV

东风柳汽景逸SUV

 

东风柳汽景逸SUV东风柳汽景逸SUV

 

  在北京花开燕来、春风沐浴的2月底,我们又一次北上,来到冰天雪地的白色世界。其实哈尔滨的气温也已经回升,偶尔还会出现0 ℃以上的情况。可是当我们进发至二龙湖时发现,这里依然是一片冰封,而天空中也飘落着片片雪花。

  在冰上待舞的是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朋友——风行景逸车系中的新成员景逸SUV。说熟悉是因为其外观、内饰等诸多方面并无改变,而陌生是因为全新的定位以及产品特点。风行景逸SUV的最大特点便是其独特的定位——加大号城市代步SUV,这是一个不同于传统SUV的定位,而景逸SUV的目标人群也锁定在25~35岁,首次购车而又向往自然、简单生活的人群。从其外观上看,也不同于传统SUV造型,更像是在风行景逸MPV的基础上加高底盘得来的跨界车型,而景逸SUV是否真就是一款快餐产品?在细细品味之后,我们对景逸SUV的品质持肯定态度。

东风柳汽景逸SUV东风柳汽景逸SUV

  外观上并不需多费笔墨,熟悉是我最大的体会,相信它的外观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景逸MPV车型的销售数据表明了这一点。银黑双色的行李架,车身两侧宽大的迎宾踏板以及轮眉外面包裹的塑料保护壳,都使车辆更具霸气和动感,也充分体现了景逸的SUV特性。全新设计的双五辐动感轮毂以及红色制动卡钳是外观上最大的亮点,不能称其绝美,但足够吸引人聚焦在这里,这对车辆整体气质的提升起到不小的作用。

东风柳汽景逸SUV东风柳汽景逸SUV

  内饰的整体布局也没有变化,依然是那个味道,仪表盘依然位于中控台中央上部,不过数字模拟式仪表代替了指针式仪表,方向盘改用了三辐式设计,更具运动气息。空间一直是景逸征战车市的利器,景逸SUV同样不俗,它拥有4 347 mm、1 835 mm、1 739 mm的长、宽、高数据,轴距也达到了2 690 mm,头部、腿部、肩部空间表现都不错,绝不会感到拥挤。行李厢空间更是可以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达到1 970 L,座椅背面与行李厢地板可以形成平面,非常规整,运送大件物品非常方便。

  风行景逸SUV搭载了一台1.6 L的三菱4A9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 kW,最大扭矩达到155 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入挡清晰,离合器力度也颇为适中,只是离合器的结合点相对比较模糊,需要进行适应。工信部公布的景逸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 L/100 km,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这补贴对于预计价格在9~11万元的景逸SUV来说,绝对算得上一个好消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性价比。

东风柳汽景逸SUV东风柳汽景逸SUV

  对于景逸SUV来说,大空间、高性价比都是从前辈身上继承下来的财富,而整车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操控方面的提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非常普遍的,但装备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横向稳定杆的车辆就非常稀有了。悬架的改变使得车辆整体的稳定性、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所提升,在冰面上进行较为激烈的驾驶时,可以感受到后轮的循迹性更强,拖泥带水的感觉较弱。两驱的配置以及悬架的型式足够其在公路以及野外郊游时使用,另外加高到205 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22°的接近角、35°的离去角也让其在坑洼路面更为自如,景逸SUV定位于城市代步,所以越野并非它的特长,我们也并不奢望带它到戈壁沙漠中一试身手。

东风柳汽景逸SUV东风柳汽景逸SUV

  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让景逸SUV变得更加全能,这也是选择在二龙湖冰面上进行试驾的原因。景逸SUV采用的是博世8.0版本的ESP系统,集成了牵引力控制系统TCS、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液压制动辅助功能HBA、辅助半坡起步功能HHC以及ABS/EBD等六大主动安全性能。ESP系统看似复杂,但感受还是颇为简单——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时,控制油门开度并对某个车轮施加制动力。在实际的冰面驾驶时会感觉到这套ESP系统介入的非常早并且很直接,当车辆在冰面转弯时,只是刚刚产生转向不足的趋势,ESP系统就已介入,驾驶员不能再继续控制车辆加速,而车辆也从转向不足的趋势中被解救,顺利通过弯道。起步时的效果也很明显,在关闭ESP的状态下,车辆伴随着轮胎的疯狂空转缓慢起步,而在打开的状态下,轮胎仅轻挠地面,ESP系统便降低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车辆以非常平顺的方式起步。虽然ESP系统并非新鲜事物,所标配的8.0版本也非最新版本,但是在同级别中实属罕见。

  姑且不去讨论景逸SUV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SUV,其聪明的全新定位为自己在拥挤的车市中挤出了一片空间。景逸SUV的大空间、低油耗、高通过性、高安全性等特点将会为它在那片空间里找到位置。它在低通过性的轿车和高油耗的SUV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所以CROSS跨界风格是我对它的评价。


关注景逸SUV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