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奔驰CSC概念车官方图发布 北京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Concept Style Coupe(CSC)将会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奔驰于日前正式发布了这款CSC概念车的官方图片和细节信息。据悉,这款概念车将预展即将上市的奔驰CLA紧凑型轿车,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这款极具造型感的CSC四门概念车向我们展示了奔驰新款CLA(小版CLS)轿车惹人注目的外观设计。据报道,奔驰CLA将会于明年上市销售,起售价将在19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9.2万元)左右。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奔驰CLA的四门竞争对手将包括新款奥迪A3的轿车版(也将于明年上市)和宝马1系的四门版,后者目前正处于概念车研发阶段,将会在2015年推出上市。据悉,CLA还将把大众Jetta(一款主要针对北美和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视为竞争对手之一,因为奔驰认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对于CLA的成功将会是至关重要的。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长久以来一直被宣传为小版CLS,这款CLA在奔驰车型阵容中的定位将会在C级轿车之下。不过,这款CSC概念车暗示出,奔驰的新款入门级轿车将会比C级轿车长47毫米,宽121毫米,矮47毫米。这款CSC概念车长4637毫米,宽1891毫米,高1398毫米。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这些官方数据也使得该车比新款奔驰A级长了345毫米,宽度相同,高度矮了35毫米。CLA将与A级共享平台、底盘和动力传动系统。基于奔驰新的MFA平台打造,这款CSC概念车拥有长2699毫米的轴距,比C级短了59毫米,但是与A级的轴距长度相同。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在引擎方面,这款CSC概念车搭载了与在3月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新款A250相同的涡轮增压式2.0升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输出与大众高尔夫GTI相同的208马力的最大动力。动力是通过一款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传输给四个轮毂的。

  而量产版车型CLA将提供标配的前轮驱动系统或选配的四轮驱动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变速箱将包括一款标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或与CSC相同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作为选配装备。

奔驰CSC概念车奔驰CSC概念车

  CSC所搭载的这款208马力的发动机将会应用在CLA250车型上。这款小型轿车还将提供另外两款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CLA180将搭载的120马力1.6升发动机和CLA200将配备的154马力2.0升发动机。此外还计划提供三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款1.8升的发动机,即108马力的CLA180 CDI和134马力的CLA200 CDI,另外还有CLA220 CDI将配备的168马力2.2升发动机。

  整个车型阵容的亮点将会是一款四轮驱动的AMG车型,将搭载一款升级的2.0升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动力输出高达340马力。该车型的名称目前依然处于保密状态。不过,内部人士暗示该车型可能会采用CLA45 AMG这个名称,从而向AMG 45周年纪念表示敬意。

  这款CSC概念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更大型的CLS之间明显有联系,CLS取得的成功让奔驰决定为其车型阵容增推CLA车型。尽管奔驰很快指出这款CSC只是一款概念车,但是据消息人士证实,其外观设计基本忠实于量产车。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增加在展台上的气势,我们对其某些设计元素进行了细微的改动,以使其外形看起来更强大,但是总体而言,其外观和内饰反映了量产车的真实设计。”

  预计CLA将会采用不那么华丽的保险杠设计、经过改动的前灯造型、更传统的外部后视镜、与A级相同的可拔出的车门把手以及比这款CSC概念车所采用的21英寸轮毂更小的轮毂和轮胎

  这款CSC概念车拥有了一个借鉴自新款A级的升级的内饰设计。CLA将会采用相同的基础设计。如同其掀背款姐妹车型,这款CSC概念车舍弃了安装在中控台上的变速杆,而采用了安装在转向柱上的变速杆。

  虽然奔驰新款入门级轿车的量产版车型将采用五座的设计,但是这款CSC概念车采用了四座的设计,独立的后座被惹人注目的中控台分离了开来。CLA可能会提供类似的座椅设计供消费者选择。(Sally Wang1编译)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