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 宝马5系-混动-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宝马Active Hybrid 5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9: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宝马在去年下半年的东京车展上发布了新款的ActiveHybrid 5,也就是5系混合动力版的量产车。从竞争对手的层面来看,虽然奥迪和奔驰都没有引进混合动力版的行政级轿车,但从国内的政策引导和高端消费者对混合动力的接受程度来看,这款拥有新动力总成的宝马5系来到国内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最近的一组谍照印证了我们的这一猜测,这款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它完成国内首秀以后很可能会随即上市。

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从外观上看,几乎找不到这款ActiveHybrid 5与普通版5系的区别,前脸、尾部、侧面等各个角度都是一样的。海外官方图片上ActiveHybrid 5比较拉风的轮毂造型,到了国内出现的这款车上,也变得与华晨宝马5系L几乎一样。如此的相似度,以至于如果不是车尾的ActiveHybrid 5的标识,我们甚至不会觉得这是一款新车。但愿这些都是出于伪装的考虑,未来上市时的ActiveHybrid 5还是能够在细节处(如轮毂)显现出与普通5系的不同。

宝马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棕色与黑色搭配的内饰是豪华版车型最常用的手法。从各个内饰的布局来看,除了配色,其内饰的其他地方与普通5系同样没有区别。从海外图片上获取的信息看,ActiveHybrid 5车内与普通5系唯一的区别仅在于前杯架盖子上的银色“ActiveHybrid 5”标牌。谍照图片的杯架盖子呈打开状,不过仔细看还是能发现这个标牌的存在。

宝马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后排腿部空间的图片非常清晰的显示出它是标准轴距版的5系,而不是加长过的5系L。这也说明这款车暂时只会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而不会放在华晨宝马国产。没有加长过的后排腿部空间很一般,不过后排能够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还是很不错的。

宝马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ActiveHybrid 5的动力总成是在宝马535i的基础上增加混合动力系统后获得的。其中的汽油机部分仍然采用3.0升双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并增加了一套拥有40千瓦的电机系统。电池组则采用锂电池,布置中后备箱中,占用了一定的后备箱空间。这套动力系统合并后的功率高达250千瓦,扭矩高达450牛·米,分别比535i增加了25千瓦和50牛米。具体体现在性能上,ActiveHybrid5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提升至了5.9秒,比535i快了0.2秒。

宝马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混合动力更主要的优势自然是节油。ActiveHybrid 5的电机系统可以在60公里/小时以下的时速实现纯电动驱动,并且在电池电力充足的情况下,单靠电力驱动行驶4公里。日常驾驶状态下,混合动力系统会根据工况,在起步、低速运行的时候靠电力驱动,以最大幅度的降低油耗。从德国官网显示的数据看,ActiveHybrid 5的城市、郊区、混合工况的油耗分别为6.2-5.7L、7.4-6.7L、7.0-6.4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为163-149克。如果对这些数据没有直观的概念,可以用配备同等汽油机的535i作为对比参考——德国官网显示535i的这些数值分别为10.7-10.4L / 6.2-6.0L / 7.9-7.6L以及183-177克。可以看出,ActiveHybrid 5的经济性优势主要体现在市区,这也符合混合动力技术的特点。

宝马5系active hybrid宝马5系active hybrid

  ActiveHybrid 5在德国的含税售价为6.29万欧元。参考宝马535i在德国及国内的售价,如果ActiveHybrid 5进口后配置不低于535i豪华运动型的话,其最终价格将在85万元以上。从进口5系的定位,以及ActiveHybrid 5实打实提升的性能来看,相比多增加的10万元售价还是物有所值的。因此ActiveHybrid 5进口后,应该不乏买单者。当然,作为国内消费者来说,肯定更希望ActiveHybrid 5与普通5系看起来区别更大一点,而不只是车尾多了个“ActiveHybrid 5”标。未来上市的ActiveHybrid 5是否会比谍照中的测试车更漂亮呢?答案不久后将会揭晓。

关注宝马5系-混动-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 宝马5系-混动-进口相关新闻
  • 宝马5系-混动-进口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