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菲亚特 菲亚特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菲亚特500C敞篷版即将上市 新推两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0: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觊觎mini车型时尚教主地位的车型不少,而菲亚特500已经迅速成为最有成长潜力的车型产品,目前菲亚特500已经迅速从单一车型发展成为车型系列。虽然在品牌度等方面还无法与mini相提并论,但车型产品的丰富程度和个性化,都在全面逼近。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

  车型产品的丰富方面,除了已经上市的菲亚特500车型,还有即将在3月28日上市的全新敞篷版车型菲亚特500C。另外还有一款刚刚在3月日内瓦车展发布的菲亚特500L车型,这款车型采用了更长轴距和车身尺寸的五门版定位,更加突出实用性,但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时尚度丝毫不逊色,后续也有很大可能引入广汽菲亚特的进口车销售体系。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

  同样,在时尚方面的追求,菲亚特500车型系列不仅是自身设计上浓郁的艺术气息,也加强与时尚品牌的结合,即将在国内引入两款Gucci版本的菲亚特500车型,与著名时尚品牌Gucci的结合,将更多时尚元素和经典设计与汽车联系了起来。

  即将上市的菲亚特500C车型实际上极具开拓性,可以说又开创了敞篷车型领域全新的设计理念。随着汽车设计在个性化上的不断追求,对车顶的改变,对自由天空的接触向往也通过不同形式体现。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

  从一般的电窗,到双天窗,再到全景天窗,还有曾经出现过的可完全打开的软顶大尺寸天窗设计。更进一步就是敞篷式车型设计,包括折叠软顶,折叠硬顶的不同设计。而菲亚特500C设计与众不同的就在于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和敞篷设计相结合。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

  因为500C的车身侧面仍然有侧围设计,包括车门的门框,还有连接A柱、B柱、C柱的车顶侧面纵梁。而开启的部分则是这个车顶和后风挡部分,因此500C车型不需要像敞篷车型那样设计防滚架,因为其侧面拥有完整的车体侧围,翻滚时可以对车内的头部空间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相较普通轿车,500C又具有可以完全打开的车顶设计,能够更好的享受日光,享受清新空气。

  即将进口的500C车型包括了500C POP时尚版和500C LOUNGE尊享版。采用了独有的铝合金轮毂款式,赶在上市前实拍的500C进口车型,可以通过其15寸的轮毂款式看出是属于500C LOUNGE尊享版车型,大灯并没有配置透镜灯组,由于普通的菲亚特500POP时尚版车型比较相似。

  与普通菲亚特500车型不同的是,因为软质顶棚的设计,因此后风挡玻璃也变为可折叠式结构,因而无法设计后雨刷,而且整个车顶的软质布料会更具车身颜色的差异而采用不同的个性化颜色。同样,原本的车顶天线也变成了隐藏式的天线设计,另外在B柱位置,以及车内中控台右侧扶手箱上方的面板位置,都增加了车型特有的“500C”标识,而轮毂中心盖和后牌照框镀铬装饰条上仍然是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500”字样。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

  相较普通版菲亚特500的POP时尚版车型,敞篷的500C POP时尚版车型还增加了后部倒车雷达,以及方向盘辐条上的音响系统控制和定速巡航系统控制按键。内饰颜色也是个性化的搭配,真皮桌椅具有极强的包裹性,座椅和车门板都采用了豪华高雅的棕色搭配。

  动力配置与普通的菲亚特500车型不会有差别,搭载相同的1.4L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置菲亚特MultiAir技术,这款发动机排量虽然不大,但性能不错,最大功率75kw/6500rpm,最大扭矩133Nm/4000rpm,再加上500C车型本身整备质量较小,因此具有很好的经济性。

菲亚特500C敞篷版国内实拍菲亚特500族谱

  在售价方面,按照惯例,敞篷版车型的售价也会高于同级配置的普通版车型,而且在定速巡航等系统的配置方面还略有升级。预计即将上市的敞篷版菲亚特500C车型的售价在20-25万元区间。

关注菲亚特500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菲亚特50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5.7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1升
优点:外观时尚可人,富有趣味性,悬挂韧性具有欧式特点,
缺点: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内饰做工有待提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小精致、大时尚的意大利经典,很难说清改用何种标准来衡量菲亚特500的价值,因为这种小车的性能固然重要,但经典的设计恐怕才是真正能打动你 ...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