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奇瑞 奇瑞A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排气管冒蓝烟 奇瑞A1车主分享心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09: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奇瑞A1口碑值下降9.7%,排名下降3位,位于微型车口碑榜第12位。本周奇瑞A1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不大。

  近日,有的车主反映,车辆爆发力下降,感觉加速无力,噪声变大,排气管有蓝色烟排出,并伴随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糊味道。通过检查机油标尺同时还会发现机油的消耗量过大。

  网友表示,蓝烟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常见的一般有两种情况:汽缸内壁有划伤、活塞密封不良或气门处严重磨损,都会产生间隙,而原本负责润滑的机油此时会通过这些间隙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时就产生了蓝色的浓烟。

  对此,专家建议,首先对车龄较老的车辆要经常检查缸体、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发现有蓝烟排出时及时到维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损失,其次机油添加要适量,过多、过少都不可取。定时检查机油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机油消耗异常,立即去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查。(作者:落叶)

  参考热帖:

  《汽车冒烟别惊慌 不同烟雾问题不同》(中国汽车质量网)

关注奇瑞A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