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蓄势待发 丰田云动计划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一汽丰田新普锐斯上市 售22.98-26.98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2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款普锐斯上市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12年2月22日,全新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正式上市,此次共计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8-26.98万元,车身颜色共有黑、白、银金属三色可供选择。新普锐斯采用了与卡罗拉相同的丰田MC平台。相对于老款,新普锐斯更加富于个性与动感。

  >>>>>>>>>>>>>新浪汽车解读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新prius普锐斯 售价(万元)
标准版 22.98
豪华版 23.98
豪华先进版 26.98

  新车亮点:

  1、无仪表盘式的前卫设计

  2、风阻系统仅为0.25cd

  3、换装1.8L发动机

  4、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新prius普锐斯上市新prius普锐斯上市

  新普锐斯保持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十分倾斜的前挡和大溜背设计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新车的前灯组造型更加锋利,一个不规则图形所组成的头灯组让新车的前脸看起来冲击感很强烈。全新设计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下部的雾灯区和专门用蓝色涂装的丰田LOGO,让新普锐斯看起来增添了很多的未来感。

新prius普锐斯上市新prius普锐斯上市
新prius普锐斯上市新prius普锐斯上市

  新普锐斯的内饰是丰田常用的温馨风格,中控的设计较为简洁,悬浮式的中控操作面板将前座舱隔成两半。出于成本上的考虑,普锐斯PHEV内饰的用料一般,但精细的做工算是一个很好的补偿。新普锐斯没有采用仪表盘设计,而且将行车信息放到了中控正前方狭长的显示屏上,虽然显示信息非常丰富,但这样的设计在识别上有些困难,特别是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

新prius普锐斯上市新prius普锐斯上市

  新一代普锐斯使用5ZR-FXE的1.8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42Nm。当发动机在配合电动机同时运转的情况下,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可被提升至100kw和207Nm。较老款相比,搭载1.8L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比之前的1.5L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上显然增加不少,不过在油耗方面,第三代普锐斯发挥更为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4.3L。

新prius普锐斯上市新prius普锐斯上市

  新普锐斯独有的太阳能通风系统,利用安装在车顶的太阳能板电池吸收太阳能驱动车内通风系统,以降低车内温度;智能钥匙远程开启遥控空调系统,在炎热的夏日里驾乘者可在进入车辆之前提前开启空调,有效降低车内温度避免了酷暑的煎熬。触摸追踪显示功能,可将驾驶者对方向盘上设定的空调、音响等感压式触摸按键的操作内容显示在中央显示器上,不仅便于快速查看相关驾驶信息,更有助于减少驾车时视线的转移,提高行车安全性。

  全新普锐斯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包括EV电动模式、ECO节能模式和POWER性能模式。EV模式完全以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达到最大的节油效果,而ECO则是结合引擎和电动机运行,POWER模式在需要加速时完全依靠汽油引擎提供动力,达到最好的加速效果。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