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 帕萨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我是旗手--试驾全新帕萨特3.0L V6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帕萨特3.0L V6

全新帕萨特3.0L V6

全新帕萨特3.0L V6

全新帕萨特3.0L V6

全新帕萨特3.0L V6  

  这并非笔者第一次试驾全新帕萨特3.0L V6,该车上市时,曾在三亚短暂试驾过,但时间较短,只有短短半个小时。这次不同,笔者有一天的时间进行细细品味,领略其作为旗舰车型的不凡之处。假如说其他1.4T、1.8T以及2.0T型号更多是追求销量,3.0L V6主要任务则是提升品牌形象。随着3.0L V6到来,全新帕萨特完成“编队”,走在最前面的自然是3.0L V6。

  使用Nappa真皮

  德国人的内敛与保守举世皆知,3.0L V6并没有因为旗手身份摒弃这一传统。外观上,3.0L V6与其他排量的全新帕萨特没有太大不同,差异主要集中在不经意的细节,譬如一小小的标识牌、中网上的V6徽标以及双边单排气管的布局。但这并不意味着造型不出色,事实上,全新帕萨特的设计获得一致认可,尤其是造型犀利的熏黑头灯,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大老远便能认出这是全新帕萨特。

  车厢方面,空间、中控台布置,3.0L V6与普通版一致,只是用料配置有所区别。3.0L V6使用Nappa真皮,这种皮料具有柔软、细腻、透气感强等优点,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感。配置方面,则新增后排独立温区空调、遮阳帘以及双独立彩色显示屏等,全面照顾后排乘客需求。空间方面,丝毫不用担心,中等身材的乘客几乎能以半躺的姿势坐在后排,是款诚意十足的后座车。

  新发动机是自然吸气

  近几年,大众TSI发动机过于出色,以至于快忘记它还有自然吸气发动机,这辆3.0L V6便是最新一款。据上海大众介绍,这辆3.0L V6发动机是德国大众专为中国设计研发,使用诸多先进技术,具备输出大、体积小、节能环保、重量轻、噪音低等优点。体积和重量是否缩小,单凭眼睛,难以判断;但从其他方面,如噪音、输出、油耗,试驾中还是能感受得到的。

  先说噪音,这辆3.0L V6确实要比2.0T来得低,怠速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声音,重脚踩油门,听到也只是发动机有节奏的呼吸声,不会是扰人的轰鸣声。再是输出,184KW的最大扭矩和310NM能够满足一切起步和超车所需,在持续的高速路段行驶中也能使车辆保有足够的动力储备;短距离直线加速上,3.0L V6所提供的操控刺激感略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平顺性是对手所没有的,增强型的6挡双离合变速器可不是花瓶。最后是油耗,一天试驾走走停停,最终平均油耗定格在10.2L/100km,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直面奔驰C、宝马3

  旗手的作用不在于冲锋陷阵,更多在于鼓舞士气,全新帕萨特3.0L V6推出以后,上海大众和帕萨特家族的“精气神”有了质的飞跃,更有底气应对变幻莫测的车市。全新帕萨特3.0L V6竞争对手除同处B级车的君越锐志之外,还有豪华B级车,如奥迪A4L、宝马3、奔驰等。近一两年,大幅降价后的豪华B级车极具诱惑力,30万元即可把奔驰C和宝马3开回家。但话说回来,以30万元价格买一辆配置更为齐全、空间更为宽敞的B级车,也未尝不可。建议购买之前,都去坐一坐,开一开,尤其是全新帕萨特3.0L V6,或许能收获意外惊喜。

  文/图 记者 周伟力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