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宾利 欧陆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当奢华遇上跑车--试驾宾利欧陆GT(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10:08   世界汽车   字号:

  在跑车中,这款车将豪华挖掘到了极致;在豪华车型中,这款车将运动提升到了顶峰,这就是来自宾利的欧陆GT。

  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当然,这首先是一辆跑车,可是当你驾驶它的时候,满脑子想的不是如何将这辆车的潜能挖掘到极致,而是恨不得马上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将车内每个部件都仔仔细细地把玩一番。这是一辆让人不愿意开快的跑车,因为在驾驶时,原本应该落在前方道路上的视线会不自觉地移至驾驶舱内某个精致的金属按钮上。比起玩命地催促着油门踏板,坐在车内真真切切地享受一番对我们更有吸引力。它不是一个速度机器,却也让人有种想抱着它睡觉的冲动,这就是宾利欧陆GT,一辆颠覆跑车设计理念的跑车。

宾利欧陆GT利欧陆GT

  “颠覆”从何说起?车身质量几乎是其他跑车的两倍,轴距接近一辆C级车,很难想象这样的数据会来自一辆跑车。固执的英国人在这辆车的前面塞入了一台W12发动机,然后再为这辆车装上你能想象到的一切豪华装备。宾利制造跑车的理念与其他品牌不同,他们对“轻量化”、“碳纤维”等字眼不太感冒,他们更愿意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为这辆车寻找世界上最好的木头,以及最完美的牛皮上。宾利欧陆GT毫无疑问是一款顶级跑车,这里的“顶级”来源于奢华的内饰,以及高超的手工工艺。

宾利欧陆GT宾利欧陆GT

  说实话,虽然这次试驾也被安排在了赛道上,但是我们打心眼里不愿意拿宾利欧陆GT与其他那些彪悍的跑车相比较。跑车形状的外形,再加上无比奢华的内饰,这些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足够,宾利欧陆GT根本不需要用什么“加速时间”、“推重比”之类的数据来证明自己。但是千万不要因此怀疑宾利欧陆GT的实力。即使车身质量达到2.3吨,但在6.0L W12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伺候”下,宾利欧陆GT依然非常灵敏。要知道,这款强劲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423kW,最大转矩更是达到了700N?m。宾利欧陆GT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4.6s、最高车速为318km/h,这些便是其实力最好的证明。在宽敞的赛道上,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让宾利欧陆GT厚重的车身舞动起来。宾利欧陆GT的底盘采用前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并且支持悬架的高度可调。比起那些运动味道十足的跑车,欧陆GT的悬架柔软舒适,毕竟这辆车的车主不会轻易地将它带到赛道上。

  :不同于劳斯莱斯等其他豪华车品牌,宾利更加注重运动,但是在我们看来,运动与豪华在某些方面往往是相冲突的,运动意味着轻量化,请您谈一谈宾利品牌如何平衡运动与豪华?

宾利欧陆GT宾利欧陆GT

  罗宾?彼尔:我觉得宾利一直以来都坚持这种精神,我们知道这两方面很难去平衡,但是我们一直追求极致,希望可以把这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

  宾利的工程部和设计部平时就在一起工作,合作非常密切。比如在开发一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时,他们需要同时兼顾工程学和豪华语言的表达。

  我还想强调一下,其实不单单只是这两个部门,因为一款车型的开发、制造过程比较复杂,宾利公司每一个员工的造车理念就是要把这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我们就是要打破这种矛盾而要追求极致。   

  :与其他豪华跑车相比,宾利欧陆GT和GTC有什么不同之处?

  罗宾?彼尔:首先宾利要比它们做得更好。宾利特别强调内饰的手工打造,我们在克鲁郡工厂的很多工匠家里的几代人都在宾利工作。这种传承和内涵是很多其他品牌没有的。

  再举一个例子,宾利对于内饰皮料的选择已经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有一点瑕疵和损坏的皮料都不会被选用。而在车内木质材料的选用上,宾利有一个团队专门负责在全球各地挑选最好的木材。

  :提到木料,中国的消费者喜欢一些特殊的木料,如花梨木、紫檀木、红木等,宾利会不会针对中国消费者这个特殊爱好专门打造一些特殊款车型?

  罗宾?彼尔:其实我也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因为中国消费者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自己的喜好,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广泛地听取意见,把这些信息收集好之后再做进一步的解决方案,将来有可能会推出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产品。

  :中国市场对宾利品牌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宾利接下来在中国市场有什么针对性的举措?

  罗宾?彼尔:这次活动就是针对嘉宾推出的一个体验活动,这个活动其实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因为与欧美一些国家相比,中国客户更乐意享受宾利后排的乘坐感,很多人买了宾利之后,并不是自己驾驶,而是请一位专职司机。但是在欧美市场,车主更喜欢自己驾驶。这次活动便是鼓励中国消费者,除了享受乘坐的乐趣以外,也享受一下驾驶的乐趣。

  中国市场发展得比较快,宾利也会不遗余力地在中国发展经销商网络。在挑选经销商时,我们有一个严格的筛选过程。这种严格的筛选其实也体现了宾利对品牌和产品的追求,也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因为宾利是一个豪华车品牌,它的这种细致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面,所以我们要在经销商数量增长的同时,保证消费者的满意度。

  :如今很多品牌正在改变人们对它的印象,比如说捷豹XJ、XF等车型就颠覆了其花园雕塑般的设计风格。请问您对这样的发展潮流怎么看?宾利在未来是不是也会推出一些充满设计因素和时尚因素的产品?

  罗宾?彼尔:捷豹确实是有很大的改变,XJ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改款了,它的这次改款是可以理解的。

  上一代欧陆GT其实还是非常讲究血统的传承和设计的线条感的。你可以看到2004年发布的欧陆GT身上其实保留了宾利以前R-Type的很多设计元素。从2004年发布到现在,上一代GT走过了7年的时间。在研发新款欧陆GT之前,设计师也倾听了很多消费者的意见,他们觉得2004年发布的欧陆GT已经非常完美、非常漂亮。所以他们给设计师的建议就是可以做一个调整,但是别做太大的改变。所以你会看到新款欧陆GT其实只做了一些调整,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保留了很多消费者特别喜欢的元素,而这些元素也是宾利品牌一直想传承的东西。

  汽车设计师都希望把自己的新理念注入到新设计里面去,这是他们的追求。但是新款欧陆GT既要保留品牌传承,也需要一点小小的变化,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他们既要传承原有的,又要有所创新,这很难。但是消费者会觉得新一代欧陆GT设计得非常好。

  文、图/佳俊

关注欧陆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