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 雪佛兰迈锐宝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驾享合一--试驾雪佛兰迈锐宝(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10:27   南方日报   字号:
雪弗兰迈锐宝2.4L自动挡

  许多中国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的理解开始于电影《变形金刚II》和科鲁兹的横空出世,雪佛兰在过去的几年实现了品牌快速发展,运动、激情、创新、率真的品牌内涵也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同。即便上市已有3年之久,科鲁兹仍然在2011年夺得细分市场销量第三名,年销20万辆的业绩。众目期盼中,雪佛兰首款中高级车型迈锐宝即将登陆,尽管许多人对它的名字还比较陌生,但这是一款经过48年淬炼、八代传承,最能代表雪佛兰品牌主张的经典车型。它的到来,将为推崇自由,强调享受的新一代美系车在中国兴起推波助澜。

  外形:含蓄的肌肉感

  雪佛兰一直是美国人最钟爱的汽车品牌,早在2004年它就成为美国第一个年销量超过300万辆的汽车品牌,而迈锐宝也已经累计在北美销售了850万辆,成为最经典的中高级车型之一。随着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上升,彰显自由、个性和激情的美系风潮越来越多地吸引着中国消费者,特别是不受束缚、敢于创新、忠于自我的80后消费群体的热衷。迈锐宝的英文名Malibu来源于美国1号公路旁的著名的海滩,这里濒临南太平洋,森林、海滩、蓝天、碧海,令这片海滩拥有独特的魅力,成为渴望畅想激情的人们最向往的圣地。因此从一开始,这种自由、个性和激情的美系风格就已经深深印入到这款的产品设计及品牌文化之中。

  相比第一代雪佛兰Malibu SS犀利外形,第八代迈锐宝外观更为大方得体,相对低调内敛地表达着个性主张。迈锐宝保留了在景程和科鲁兹上相似的家族脸谱,上扬的车灯造型配合上车身前部轮廓显得非常贴合车身,其双孔式前格栅前脸更具运动感,金领结被镶嵌在盾形的进气格栅中央十分显眼,非常容易的就能辨别出它的身份。而侧面通过两条外扩的腰线继承了Malibu SS的产品精髓,清晰地彰显出迈锐宝一直宣扬的“肌肉感”。相比前脸的温文尔雅,后部造型更加精彩。来自大黄蜂科迈罗一般的四方形车灯、翘起的扰流板以及粗壮的排气管都体现出力量感,渲染出更强的运动效果,令车辆瞬间可以变化成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风格。

  内饰:忠于自我的享受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迈锐宝采用的是别克君威相同的通用Epsilon II平台,在车身尺寸方面也非常相似,迈瑞宝长宽高分别为4869mm×1854mm×1472mm,轴距长达2737mm,仅比君威增加了1mm。但是在设计方面两车风格迥异,迈锐宝尽管也强调动感,操控感受等,但在外形设计上却与君威的纯粹的运动路线所不同,更多协调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显得更为中庸。用驾驶的感受来区分的话,君威多了一份锐气,而迈锐宝则多了一份优雅。超过2.7米的轴距让后排乘客拥有比较宽敞的腿部空间,1.8米的宽度使得肩部空间也非常出色,头顶空间也能够让大部分乘客满意当然。可以说迈锐宝的内饰设计样式已经超越了自己过去很多的经典产品,而做工质量和内饰整体设计理念上的进步也同样是前所未有的。它的内饰巧妙地将经典与现代相结合,来自通用汽车的OSCAR座椅是其亮点,套座椅从内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座椅宽大厚实强调舒适性,在保证驾驶员能够有足够的支撑之外还能够保证非常高的安全性。迈锐宝的后座特别长的腿部坐垫,使乘客身体压力均匀分布到臀部和整个大腿上,减轻长时间乘坐的腰腿不适感。同时,高档的Tipid水磨皮包裹,也符合很多中高级轿车的定位。

  在通用车型上常见的环抱式设计风格也同样应用于这款迈锐宝上。所不同的是,增加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氛围灯配置,车内可以发出幽幽的蓝光,为车厢增加了一丝的情调。仪表板采用的筒形设计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非常特别,与尾灯造型遥相呼应,突出了迈锐宝不羁的一面。同时,迈锐更加注重个人享受,应用多达32处隔音材料的“深海静音工程”,令迈锐宝具备同级别出色的静谧性,车内环境密闭安宁,风噪系数35.5dBW领先同级。同样,在3G时代,迈锐宝也在追求越来越丰富化的配置。例如,Colour Radio触摸式真彩娱乐影音系统,能够集合导航、音乐、视频等功能,同时安装了On Star安吉星的智能行车伙伴配合手机功能。

  动力:回归驾驶本源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迈锐宝将分别搭载2.0LEcotec以及2.4LSIDI直喷发动机,这两套动力已经在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中使用,拥有稳定的动力输出表现。2.4L发动机保持了同级中最为强大的扭矩输出,配合升级后的S6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了比过去更好的传动效率,能够降低换挡时带来的冲击感。相比与2.4L强烈的推背感不同,2.0L车型在提速表现上显然没有大排量的那样直接。在起步阶段还能保持较有力的输出,但持续给油,中段提速明显滞后,发动机伴随着发出并不十分悦耳的声浪表示抗议。不过,对于城市道路使用较多的消费者来说,2.0L这样的动力输出也已经能够满足实际需求了。而在节能环保科技上,雪佛兰迈锐宝却赢得超越同级的油耗水平,其中2.0L、2.4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0L和8.3L,亦创通用汽车旗下中高级车油耗最好水平。

  迈锐宝强调操控上回归驾驶本源,因此在享受舒适乘坐性的同时,也同样可以在这款车上感受到雪佛兰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与驾控乐趣。在试驾过程中,无论在宽敞的沿海路上高速驰骋还是在专业的场地试驾环节,迈锐宝都能够确保驾驶员能够有较好的路感和操控体会。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分别加粗了后悬挂的下摆臂,能够提高底盘的韧性,即便在60km/h连续过弯或紧急变线情况下,也都会让驾驶者满怀信心。此外,迈锐宝车身采用BFI一体化车身架构,使用了非常高的安全设计,车身结构中采用了73%的高强度钢材,不仅为稳定的车身提供了基础,也同时赢得了4个国家碰撞试验的最高水平。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评价

  赞:

  升级后的6速变速器降低了换挡冲击

  舒适性与操控乐趣相互兼容

  超越同级的卓越静音水准

  弹:

  2.0L提速感略显不足

  ◇参数表(括号内的参数为2.0L车型)

  长×宽×高(mm):4869×1854×1472(1466)

  轴距(mm):2737

  整备质量(kg):1590(1538)

  油箱容积(L):70

  最大功率(Kw/rpm):137/6200(108/6200)

  最大扭矩(Nm/rpm):240/4800(190/4600)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8.3(8.0)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