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雪佛兰 科迈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超炫!大黄蜂!--试驾雪佛兰科迈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雪佛兰科迈罗

雪佛兰科迈罗

 雪佛兰科迈罗

  一听到可以试驾科迈罗,《车天下》编辑和记者是“倾巢而出”,不是我们时间富余到可以随便浪费,而是这款车在《变形金刚》中黄色博派机器人大黄蜂的经典形象实在深入人心,都有开一开、坐一坐的冲动,尽管现实中的它并不会变形。

  坐在变形金刚肚子里,拯救地球去也!

  说性能数据说配置舒适性,无法形容咱身为一名女同志对大黄蜂科迈罗这位“肌肉小伙”试驾体验的感觉。接下来,咱决定冒着被大家批判的危险,豁出去坦诚一下,试图通过以下两个场景还原此次咱这位世俗的女同志对传统跑车以及大黄蜂跑车的区别感受。喜欢技术流的车友可略过此段,直接参考咱们男同事写的试驾报告。

  第一个场景:一位帅哥开着辆法拉利之流的超级跑车拉风而来,邀请咱上车入座。咱预计免不了会如非诚勿扰里某位女嘉宾所言那般,瞬间虚荣感会先被狠狠满足。坐在宝马都能笑了,更何况是拉风的靓靓豪华跑车!紧接着嘛,咱的小心肝扑通扑通,绕着这位不知是富一代还是富二代的帅哥身上瞎转,再时不时羞涩地偷偷瞄几眼,心中对这位帅锅进行各种憧憬揣测。

  至于那辆拉轰地跑车?呃……不过是这位富有帅锅的陪衬品罢了。(羞涩地跑远。呃……都说了咱世俗了!)

  第二个场景:一位帅哥开着张扬醒目的科迈罗“咆哮”而至,邀请咱上车入座。好吧……咱必须坦诚,或许木有产生太大的虚荣感,但这位肌肉男一般的跑车也是相当拉风地,所以咱会欣然上车入座。接下来,咱的小心肝也会扑通扑通,异常活跃。咱会羞涩地偷偷瞄下周围,看有木有人路人甲、司机乙投过来好奇的眼神,对咱坐着的这辆造型与众不同的座驾感兴趣,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哦!当然,还会不小心“想入非非”——对,咱会不由自主想象自己变成了拯救地球的主角,坐在憨厚忠诚的变形金刚“大黄蜂”肚子里(副驾驶坐椅设计得很舒服!),被他安全地怀抱着风驰电掣在马路上,哈哈,应该是要去完成什么任务——OH,MY GOD!原谅咱对《变形金刚》电影中毒过深。

  回过神来,瞅眼那位邀请咱上车的帅锅司机,呃,能不能继续忽略?他不过是“大黄蜂”的陪衬罢了!       (邓莉)

  厚重魁梧的肌肉车

  科迈罗是一款地道的美式跑车,而且是上世纪60年代那种复古式的肌肉跑车,拉风造型非常扎眼,凡是看到路人都不住地指指点点。坦白说,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科迈罗造型没有意大利跑车的锋利,也没有德系跑车的动感,更不是日系跑车的中庸,粗犷、张扬才是它的本色。超长的车头、坦克式的车身结构以及力量感十足的腰线,将汽车所能具备的“厚重”和“魁梧”发挥到极致。如果“肌肉”等于“安全”,那么科迈罗将是市面上最安全的车型之一。

  科迈罗尺寸并不小,车长4.8米,与主流B级车相当;宽度1.9米,不是一般的宽;就是稍微“矮”点,不到1.4米。科迈罗只有两个门,进出自然不如四门车来得便捷。科迈罗轴距超过2.8米,但受制于修长的车身比例和照顾前排乘客的初衷,后排空间并不大,坐人并非不可,就略显拥挤。

  车内视野偏小

  科迈罗并非传统家用车型,厚重的车身使得车内视野不大,向前行驶或不会觉得不便,倒车要颇为费心,三个后视镜不大,可视范围实在有限,扭头回去,也基本看不到东西,只能求助倒车雷达。车厢方面,科迈罗也有别于传统车型,各种按钮被集中在一巴掌大的位置上,变速杆前方居然有四块方形仪表,显示机油温度、电压等信息,这些信息日常使用甚少需要,更多是用于烘托气氛。

  科迈罗配置不算豪华,提供天窗、倒车雷达、真皮坐椅等实用配置,能满足日常使用所需,就是与贵气沾不上边,显然是为个性做出了必要牺牲。实际上,大名鼎鼎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大品牌旗下的跑车,配置都称不上豪华,与顶级房车有很大差距;换言之,买跑车,就不要刻意在意舒适。

  直线加速性能不俗

  除了个性的外观,不俗的动力性能是科迈罗另外一个卖点。3.6L排量发动机、241KW的最大功率、377NM的最大扭矩以及6.3秒的百公里加速,都称得上是“登堂入室”。不过,科迈罗毕竟诞生在直线高速为主的美国,绝对加速度上佳,弯道能力却是一般,假如开着它上连续的盘山公路,建议要适当放慢车速,不要逞强。

  科迈罗一开始只有一个型号,售价为45.58万元;去年广州车展,追加变形金刚限量版,售价47.58万元,两款型号区别主要集中在装饰件和配置上。市场中,科迈罗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奥迪TT奔驰SLK宝马Z4等。与它们相比,科迈罗尺寸更大、造型更为另类、性价比更高;缺点在于品牌号召力低,雪佛兰面向大众,并非豪车品牌。

  值得开一开的一辆车

  说实在话,购买科迈罗需要下很大决心。尽管在跑车当中,科迈罗的性价比颇高,但45万元可以买到绝大部分车型,有豪华C级车,也有高端SUV;这类车型,要空间有空间,要配置有配置,要舒适也有舒适。笔者在想,科迈罗更多卖一种感觉,一种新鲜、与众不同的感觉。可别小看这种感觉,《车天下》女记者和编辑对汽车有超高免疫力,能打动她们出来体验的汽车,不是没有,很少。

  科迈罗是一辆值得开一开的车型,一圆儿时梦想。这一次集体试驾,《车天下》不敢发预告,原因是试驾车实在太少,只有一辆,不能给太多的人试。不过,你可以与当地经销商联系,相信他们也会安排妥当。现在去到雪佛兰经销商,除了科迈罗,还可以体验沃蓝达,它是国内首款合资增程型电动车——未来电动车会是怎样,看看它就知道了——当然,这是题外话。

  试驾花絮

  拉风,是对科迈罗最合适的评语。从安骅汽车一路到科学城的路上,吸引了周边无数艳羡的目光,着实让记者的虚荣心得到满足。要知道,当年,试驾100多万元的豪华车也没这么受人瞩目啊!最搞笑的是,在科学城收费站,收费员居然迟迟不让记者走,车上的同事嘀咕着“肯定是没找到通行卡。”正如某些同事所希望的那样?的确是忘了卡,不过是收费员收了卡,只顾看车,居然忘记了。“对不起,这车太有型了,是进口的吧!一直看车,忘了拿卡。”他们一边道歉,一边连忙让科迈罗通过。早说嘛!想看车,我一直停在旁边给你看不就行了,要是掉了卡,3元的过路费,要按最远路程来算,还要补制卡费,这不是“坑爹”吗?  (王灿彬)

  相关解读:

  1.只有3.6L?

  在美国,科迈罗除了3.6L排量之外,还有6.0L V8。后者没有进入中国,因为它并不是那么适合节能减排的大潮流。不单单是中国,美国年轻人也越来越受外来文化影响,选择小排量车型,不像老一辈人一样欣赏开起来摇摇晃晃的大型肌肉车,科迈罗主打3.6L排量不足为奇。

  2.关于肌肉车

  肌肉车是美国汽车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几经沉浮,最近几年有复兴迹象。除科迈罗之外,还有福特野马道奇挑战者等。福特野马已经进化至第五代,最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借鉴许多第一代野马的经典元素,重拾肌肉车风格,力量和复古感十足。道奇挑战者也是采用复古造型,但为提升操控灵活性,车身尺寸和轴距略有降低。

  文/图 记者 周伟力(署名除外)

关注科迈罗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