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 雪佛兰迈锐宝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回归驾驶本源--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7:49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追根溯源,一部车的基本要旨是关乎“驾”、“享”二字。随着75、80后社会新中坚力量兴起,“驾驶”的乐趣越来越受追捧,为中高级市场带来一股驾驶本质回归的新风。在迈锐宝身上,记者看到了通用设计师和工程师在研发伊始便将“驾”与“享”的理念高度合一。

  迈锐宝的外观忠于雪佛兰百年的设计经典,在整体造型与细节设置上和科尔维特(Corvette)、科迈罗(Camaro)有着不解渊源,并加以创新演绎。迈锐宝的整车造型彰显出原汁原味的美式经典力量型塑设计风格,雪佛兰家族特征的双格栅和上扬的鹰眼式大灯具有鲜明的辨识度。迈锐宝的尾部绝对是点睛之笔,布局完全演变自雪佛兰大黄蜂科迈罗(Camaro)跑车,四个方形立体尾灯两两相连,与尾厢和翼子板的造型巧妙相连,并采用极具性能象征意义的红白双 色灯罩。

  忠于雪佛兰经典的造型或许让人忽视了迈锐宝豪迈的尺寸,实际上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869mm×1854mm×1472mm,轴距长达2737mm,在同级车中绝对属于健硕的体形。

  记者试驾的2.4L SIDI版本迈锐宝,采用通用最新一代绿色高效动力系统,最大特色是各个转速区域的扭矩输出都十分厚实,几乎任何时刻踩下油门,都 能带给驾驶者迅速的油门反应。环保高效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其燃油经济性达到了市场上同排量自然吸气车型的最佳水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 8.3L/100km。

  车诞生的最基本功能是驾驶和乘坐。作为通用全球最先进中高级车平台上的车型,迈锐宝底盘构造完全以同级最高规格为标准,在“驾”与“享”两方面达到良好平衡。行走在路况复杂的乡村国道上,迈锐宝的底盘动作扎实,帖服性强,中低速过坑或高速过坎,感觉十分安稳。

  在充沛动力之余,静音表现往往是衡量中高级车舒适感和档次感的重要指标。迈锐宝运用“深海静音”科技,不但在抑制噪音和振动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更注重声音的品质感。在40、80、120km/h这三个常用速度下,噪音分贝数值均处于同级车的领先水平。

  ■记者感受

  雪佛兰迈锐宝在中国虽然是一个“新鲜”的名字,但实际上它承载着八代进化的深厚积累,第一代车型可追溯至1964年。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中高级车,迈锐宝 48年间载誉无数,单在北美销量已突破850万台,是北美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中高级车之一。48年后,迈锐宝肩负着雪佛兰品牌开拓全球中高级市场的使命,成 为雪佛兰品牌乃至上海通用汽车进一步开拓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利器。

  正如迈锐宝(Malibu)之名的来源——美国加州旅游胜地Malibu海滩,这里是“自由、个性、激情”的所在。这款传承雪佛兰经典的中高级旗舰车型,对社会新生代中坚力量和已步入黄金阶段的新生代人群拥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晨报记者 刘卓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