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1全球车型排行榜 五菱之光位居第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7:41   新浪汽车   字号:

  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11年全球车型销量数据,丰田卡罗拉仍然位居榜首,但领先优势不再明显,并且多款挑战车型在几年前从未位居前列。从前12名榜单看来,大众占据三席、丰田和福特分别占据两席,现代、五菱、起亚雪佛兰本田各有一款车型上榜。

卡罗拉丰田卡罗拉  1.02百万辆

  2011年对日本车企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不仅受到全球经济陷入困境和油价高位徘徊的影响,地震、海啸和日元走强更令其苦不堪言。丰田在2011年的全球销量相比2010年下滑6%,痛失全球最大车企宝座。即便如此,丰田卡罗拉仍然以102万辆(丰田官方统计数据尚未公布,相比2010年下滑2%)的成绩再次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丰田在15个国家建有卡罗拉生产基地,销往全球140个市场,长期以来卡罗拉都被认为是对经济性家用轿车最完美的诠释,外形朴实大方,价格便宜,燃油经济性出众,并且可靠耐用。

现代伊兰特 1.01百万辆现代伊兰特 1.01百万辆

  2011对于本田而言更加艰难,地震和海啸令其零部件供应不足。新一代思域的表现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也对销量带来了影响。这款风靡全球的紧凑型家用车在2011年售出了555,071辆,相比去年大幅下跌12.5%,被排在前10名之外,位居第12位。

五菱之光 0.94百万辆五菱之光 0.94百万辆

  在日本汽车制造商陷入召回风波,随后又受到天灾影响的同时。德国大众和韩国现代-起亚奋力争夺市场份额,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韩国车型在销量排行榜中的位置迅速提升,在韩国市场被称为Avante的紧凑型家用车伊兰特(Elantra),101万辆的年销量已经与老大哥丰田卡罗拉不相上下,而该车的销量在两年前只能排在前十之外。不久前完成换代的起亚小型车锐欧(K2)在2011年的销量位居第五,共售出815,000辆。老款锐欧在伊朗非常畅销,全年售出50万辆,为起亚的销量攀升做出了巨大贡献。“当(日本)发生自然灾害时,全球的消费者突然意识到‘哇,除了丰田和本田之外也有其它好车可买’。”环球透视资深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谈道。

  大众的目标是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当前正处于上升通道。大众新设计的小型和中型轿车在全球市场都深受欢迎,捷达高尔夫帕萨特分别位列第7、第10和第11位。

  绝大部分畅销车型的共性是它们都是一款全球车。这意味着只需针对当地市场的法规和喜好进行一些轻微的修改,就能在全球各大市场销售,优势在于规模效应最大限度地降低其研发、采购和制造成本,并可增强品牌影响力。通用和福特汽车也在大力复制这种策略,并初获成效。福特福克斯和嘉年华分别位居第四和第六位,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科鲁兹则排名第九。

  位居第三的上海通用五菱之光则显得非常特别,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之外无人知晓,却售出了94万辆。中国农村道路的迅速改善,面包车在载货载人方面的巨大优势,低廉的售价和维护费用,应该是五菱之光在中国获得成功的理由。

  2011年的畅销车排名涌入了许多全新的车型和品牌,当前最大的疑问是它们能够在排行榜前列守住多长时间?2012年还能见到它们吗?或者丰田和本田将夺回它们的统治地位?我们认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因为德国、韩国和美国制造商已足够强大,这些畅销车也绝非浪得虚名。(Kevin Lee)

  2011年全球汽车销量前12强

  名次    车型              销量

  1     丰田卡罗拉        1.02百万辆

  2     现代伊兰特        1.01百万辆

  3     五菱之光          0.94百万辆

  4     福特福克斯        0.91百万辆

  5     起亚锐欧          0.82百万辆

  6     福特嘉年华        0.78百万辆

  7     大众捷达          0.75百万辆

  8     丰田凯美瑞        0.73百万辆

  9     雪佛兰科鲁兹      0.69百万辆

  10    大众高尔夫        0.65百万辆

  11    大众帕萨特        0.57百万辆

  12    本田思域          0.56百万辆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