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起亚全新索兰托L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现代与起亚汽车今年拟将全球销量提高6%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 11:29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计划今年将在全球的总销量提高6%,达到700万辆,这标志着近年来销量一直呈双位数增长的两大汽车制造商将迎来销售业绩放缓。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总裁郑梦九(Chung Mong-koo)在年会上向员工表示:“我预计,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汽车行业今年将会出现增长放缓,而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但他未给出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的各自销售目标。

  作为按销量计算的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近年来的业绩一直胜于多数竞争对手,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但韩国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日益增强的竞争压力。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逐渐恢复受日本地震和泰国洪灾影响的生产。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上月预计2012年的销量将飙升20%,达到创纪录的848万辆。

  韩国与美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从今年初开始生效,并降低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已经加足马力的生产也令现代与起亚汽车难以大幅提升销量。(金月)

分享到:

(编辑:志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