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MINI MINI CLUBM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 使用双色车身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2:09   新浪汽车   字号:

  近几年MINI车型的产品阵营正在迅速壮大,除了原有的车型,Clubman,已经上市的Countryman等车型外,Roadster和Coupe车型都已经在国内曝出了测试车谍照,预计在2012年都将相继上市。此外还有Rockman,Peaceman等全新概念车已经发布,接下来都将转化为量产版本。

  当然,与之伴随的也是竞争对手产品阵营的迅速壮大,大众的全新甲壳虫车型,奥迪首次推出的A1车型继三门版车型之后,全新的五门版本已经亮相。还有菲亚特的500C这样的车型也已经入华。而JohhCooper Works改装品牌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英国的John Cooper Works (JCW)算是最为著名的一间汽车改装公司了,因为和Mini 汽车的紧密合作关系,JCW已经在广大车迷心目中成为经典改装的代名词。从2003年开始,Mini公司已经完全授权给JCW,允许它可以提供全方位的Mini改装件。

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

  此次我们获得了一款特别版本的Cooper S Cabrio新车谍照,此前这款车型也没有在海外传出测试车谍照,但也不是2013年将推出的下一代大改款车型,整体与现款车型相似,但前后保险杠的设计有所不同。与目前在售的2011款迷你Cooper S Cabrio也有明显不同,到是与还未上市的Roadster和Coupe车型前后保险杠设计基本相同,预计有可能以2012款的Cooper S Cabrio车型身份出现。

  当然这与JCW版本的设计也基本相同,不过从谍照看,没有看到John CooperWorks的铭牌,以及独有的双横条拉花,因此预计并非JCW版的Cooper S Cabrio车型。作为Cooper S,引擎盖上有单独的进气孔,前部进气格栅与2011款的mini迷你Cooper S Cabrio车型设计相同,Cooper S版本没有横条格栅装饰,全黑的网格风格更加运动。

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

  而特别之处就是保险杠的设计,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普通车型上两侧导风口上的镀铬装饰取消了,管口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雾灯边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类似进气格栅的装饰风格。保险杠下侧的黑色包围采用了更加运动的风格,内饰空气动力学的小包围组件同样是运动风格的体现。

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

  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后雾灯有与前雾灯对应的仿格栅黑色网格装饰,同时在网格上还装备了倒车雷达,另外两个倒车雷达则安装在中部网格装饰的下方。两个居中的排气管口也凸显Cooper S车型更加强大的动力输出。而且比较特别的是,这款Cooper S Cabrio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与银色车身不同的是前后保险杠都采用了红色喷漆,也是运动车型的标志性颜色。并且软顶的敞篷也采用了少见的棕色,显得极富个性。

  Cabrio版本采用的软顶设计,与Roadster车型不同的是,Cooper S Cabrio仍然是四座的设计,并且软顶折叠后,也不影响后备箱的空间,当然碍于车身尺寸以及折叠顶棚的考虑,这个后备箱空间非常有限,后备箱盖也采用了下开式设计。高位刹车灯则巧妙的布置在敞篷软顶与车身之间的镀铬装饰条上。

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新款迷你COOPER S CABRIO

  作为2012款车型,迷你Cooper S Cabrio还有一项升级可能就是仪表板居中的硕大仪表进行了升级,外围的表盘指针仍然存在,但中部变成了一个较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这在新的MINI Roadster和Coupe车型上都有配置。而之前MINI官方也宣布将研发一套激情驾驶(Driving Excitement)系统,通过iphone手机安装到车内的娱乐系统中,继而相关信息通过仪表盘内的液晶显示屏展示出来,分为三种模式,以图片的形式给驾驶员传递有关车辆的相关信息,例如发动机温度、车外温度以及燃油情况等,如果一切正常,则车辆将进入运动模式以提高驾驶乐趣。

  迷你Cooper S Cabrio车型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35kw/5500rpm,峰值扭矩240nm/1600rpm-5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而JCW版本车型使用的是双涡流增压的1.6升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5000rpm,峰值扭矩260nm/1850-56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6.1秒,极速可达240km/h,当然也是MINI家族中性能最高的车型版本。

关注MINI CLUBMAN的人还关注了 

  • MINI CLUBMAN相关新闻
  • MINI CLUBMAN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