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5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东风标致508获C-NCAP五星级安全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0: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1年12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C-NCAP 2011年度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包括东风标致508、一汽丰田新锐志、北京现代索纳塔8、帝豪EC8在内共12款车型中,有9款获得了五星成绩。其中,508在此前的欧洲碰撞测试E-NCAP测试中已经获得五星认证,此番摘取C-NCAP五星可谓毫无悬念。而508高达48.9的最终得分,也是今年目前为止同级别欧系车型中的最佳成绩。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

  本次测试中508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均非常出色,特别是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中成绩尤为突出,16分的满分成绩超越了同批次参加测试的同级车型。此环节的测试对车身刚性与座舱结构要求最为严格,对车内假人的冲击也是最大,508球笼式立体防撞座舱牢固的结构在抵御外力侵入方面表现优异,能有效抵御碰撞对车内人员的冲击,安全带与安全气囊之间的匹配也做到相当精确,及时展开的侧气帘一定程度上还起到了挡开车窗碎片的附加作用。最高达到1600兆帕潜水艇级别的ULE高强度钢在外部直接抵御了大部分冲击,除直接受到撞击的B柱发生少量变形以外,A柱及C柱保持无损状态。

  正面碰撞

  在正面碰撞与40%偏置碰撞中,508同样体现出出众的被动安全性能,成绩分别为14.85分和15.51分。包括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在内,508在经过时速高达50km以上的撞击之后,座舱空间未出现明显侵入,安全气囊与气帘均在碰撞瞬间展开,车内假人坐姿未见明显变化。与飞机机翼采用相同材质的前防撞横梁溃缩明显。一体式冲压成型的四扇车门均能顺利开关,无形中也在事故后为驾乘人员能够迅速逃生提供了先决条件。

  40%偏置碰撞

  时下汽车消费者对安全性能的需求与日俱增。以C-NCAP的加分项目为例,侧气囊与气帘、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等装置几乎已经成为B级车的标配项目。508在本次测试附加评分项目中得分高达2.5,除囊括了先前提到的两项加分配置之外,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也带来了1.0的附加积分。而源自航天技术的VTH抬头显示屏,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测试中未能得到体现的配置,能够在源头上拒绝事故的出现,展现出508在预防安全、主动安全水平上的领先地位。

  碰撞后标致狮型Logo依然坚挺在此前各种机构的评选中,508已经荣获了拥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其搭载的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在《汽车与运动》杂志举办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榜上有名,此番又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五星成绩,可谓在外形、动力、安全方面达到“三项全能”,新款2.0L 6速手自一体车型也受到媒体认可,堪称黄金排量欧系首选,无愧旗舰中高级轿车的地位。相信东风标致508在明年的B级车市场也将大有可为。

关注东风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