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势由心生--试驾全新帕萨特V6旗舰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8:50   南方日报 字号: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旗舰版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V6旗舰版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旗舰版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旗舰版

  作为最能代表德国造车工艺的主流中高级轿车,帕萨特以其德味浓厚的设计、扎实的行驶性能以及优异的空间表现,得到各个年代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当今的对手们一个赛一个时髦、一个赛一个“风骚”时,曾经的帕萨特领驭则显得有些老成持重了,过于浓重的商务味道,在私人购车成为主流的今天,并不是个好消息。德粉们对于一辆既时髦又动感的帕萨特的渴求从未如此强烈,因此,全新帕萨特正是遵照着这样的市场需求而诞生的。虽然上市之日,帕萨特V6车型就赫然出现在价格清单中,但这位神秘的旗舰人物,却直到半年之后才揭开神秘的面纱。

  睿智的眼神能杀人

  都说大众车的设计向来不是第一眼美人,言下之意大众的内敛设计是需要用时间去挖掘和品味的。然而,全新帕萨特的外观气场,让第一眼看见它的我,便已深深为之着迷。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大灯设计则是一款车的性格体现。全新帕萨特大灯内的15颗LED日间行车灯形成一道醒目的下眼影,飞翼型的排列方式让人过目难忘。虽说整个大灯的轮廓还是传统的矩形设计,但和横贯车头的水平格栅一组合,却产生了绝妙的效果,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幅时尚而科技的表情,与大众的旗舰轿车辉腾不仅是形似,更是神似。

  全新帕萨特略带棱角的车身线条同样与辉腾异曲同工,尤其是流畅的腰线,几乎与地面水平,而不似很多车,为了营造运动感而做上扬的设计。这使得帕萨特看起来相当端庄,具有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大车风范。至于全新帕萨特的车尾,倒是有点奥迪新A4的味道,配上尾灯的LED点缀,中规中矩中带着亮点,而这正是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口味。其他帕萨特车型上作为选配的18寸多幅轮毂,在帕萨特V6尊享版上却是标配(V6旗舰版上是选配),这让它看起来格外精神。此外能区别V6与普通车型的外观特征也不少,除了若干个V6字标的彰显外,最明显的特征还在于,普通的单出排气管升级成为双出排气管,这预示着V6引擎的强大肺活量,比普通车型体现出更猛烈的力量感,旗舰车型的气势溢于言表。

  恰到好处的豪华点缀

  进入全新帕萨特的车厢,并不会给人以陌生感,至于V6车型大概也是如此。是的,对于熟悉大众车的人来说,所有的按钮和拨杆都在它们该在的地方,这是一种传承。同样传承的还有帕萨特一贯的内饰风格,事实上,无论是相比上一代的领驭,或是在售的迈腾和CC,全新帕萨特并没有格外特别之处,较薄的仪表台厚度不仅视觉上感觉清爽优雅,同时也为前排乘员的膝部提供了更加阔绰的空间。

  作为全新亮相的大众中高级轿车,那些时髦的大众电子玩意,全新帕萨特自然一个不会少:电子手刹、AUTO HOLD和无钥匙进入/启动装置等,只有CC那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没有的,这多少还是体现出帕萨特舒适多于科技的产品定位。说到舒适,全新帕萨特的后排乘客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除了在空间和舒适度上的全面照顾,设计师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最大程度上的便利:后排乘客可优先调整全车的温度控制,也可通过副驾驶左侧的电动按钮调整副驾驶位置,加热座椅和遮阳帘更是最基本的配置。作为帕萨特车系的领军车型,V6帕萨特自然还需要一些特别的配置来装烘托豪华气氛。例如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后排座椅电加热和后座电源接口,都是既具豪华氛围,同时又能提升后座乘客舒适度的配置,这也足以证明了帕萨特V6更明显的商务定位。

  全新帕萨特2803毫米的轴距提供了优秀的空间表现,后排乘客可以轻松地跷二郎腿,就和旧款帕萨特一样,但全新帕萨特明显感觉更好,因为1834毫米的车身宽度,就是满载5人表现也很得体。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为了凸显V6车型的高端身份,专门为其设计了独特的马鞍棕色内饰。而就材质来说,V6旗舰版车型上使用的是Alcantara座椅,尊享版车型更采用了豪华车专用的Nappa真皮座椅,足见其用心。不过平心而论,尽管视觉上各种豪华元素扑面而来,但帕萨特V6的内饰材质却没有让人惊喜的表现,车厢中硬塑料的比例不低。

  澎湃却更显从容

  其实在新帕萨特V6亮相之前,它那神秘的3.0L V引擎曾经招来人们的很多揣测,皆因在此之前,大众并未有一台现成的3.0L自然吸气新型发动机,那么它究竟是何方神圣?谜底揭开了,这台新引擎其实是从原先进口版的迈腾3.2L引擎缩小排量而来,15度夹角的气缸设计是它最大的特点。具备缸内直喷技术的新引擎拥有着184千瓦/6400转的最大功率和310牛米/3500转的最大扭矩,这一动力水准在目前同级别的车型当中非常突出。虽然与大众的4缸王牌引擎2.0TSI相比,V6自然吸气引擎低转时的爆发力稍微温和一些,但顺畅的运转品质与深不见底的持续输出比起4缸机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全新帕萨特的车厢隔音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关上门窗,车厢仿佛与世隔绝一般,而即使是在中速行驶时,传入车厢的引擎声浪与胎噪也很克制,尤其是V6车款,引擎噪音变得更加微弱。只是当车速提升到100公里/小时以上时,来自于A柱的风噪开始变得明显,不过也可以理解为,强悍的胎噪和机噪隔音,反倒凸显了风噪的变化。

  全新帕萨特的悬挂表现也有别于大众车一贯稳定有余而舒适不足的特点。可调阻尼的减震器尽可能地将悬挂在最舒适的模式下工作,一般路况下,全新帕萨特舒服得不像一辆大众车。而在弯道或是变线过程中,帕萨特也不会因舒适而牺牲过多的稳定性,悬挂可调阻尼的特点可以将车身的横向摆动尽量的减弱,总体来说在同级车中仍属上流。但新帕萨特的电子助力转向明显让路感的传递打了折扣,加上低速时的转向力度过于轻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乐趣。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870×1834×1472

  轴距(mm):2803

  排量(mL):2980

  最大功率(Kw/rpm):184/6300

  最大扭矩(Nm/rpm):310/3600

  评价

  赞:外观亮丽时尚

  全新引擎动力充沛

  安全配置丰富

  弹:科技型配置缺乏亮点

  相对传统V6引擎,新

  引擎运转震动稍明显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