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一汽大众:年产百万提前实现 2015年产16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1:14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年12月22日,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长春基地轿车二厂总装车间内,一辆全新迈腾缓缓驶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1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这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已形成100万辆的产能规模,同时也表明了一汽-大众综合竞争实力和体系能力又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由成立之初单一的捷达产品发展到目前大众、奥迪两大品牌9大系列整车产品,由最初的30万辆规划、15万辆起步规模发展到现在100万产能规模,可以说实现了柔性生产与产量跨越的双丰收。

  2007年,一汽-大众根据当时的市场前景和企业自身的实力,提出“百万辆”构想——到2012年实现年生产突破100万辆,目前已提前1年完成百万辆目标。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强调100万辆,不仅仅是生产出100万辆汽车,而是要具备管理和驾驭“百万辆”的能力,创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体系。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着力打造研发、采购、生产、营销、质量、财务、人力资源、组织机构优化等体系能力,完成三大生产基地的产能规划,强化体系再造、能力培育,以实现由做大到做强的转变。

  同时一汽大众在产能上也加紧扩充。10月13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轿车三厂)宣布正式投产,为西部地区未来发展构建了一条强而有力的完善汽车产业链。12月1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到2015年,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将共同实现年产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