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五好青年--试驾全新大众迈腾旅行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8:57   南方日报   字号:

全新大众迈腾旅行车 

 全新大众迈腾旅行车

 全新大众迈腾旅行车

 全新大众迈腾旅行车

  一直都觉得,旅行轿车是最完美的车种之一。旅行轿车拥有普通轿车所不具备的大空间和实用性;相比臃肿的MPV车型,旅行轿车“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俊秀外形则是在向旁人表明:和那些一心一意的住家男不同,我爱生活,但也不忘工作和健身;而在装模作样的SUV面前,旅行轿车的性能和驾驶乐趣是实实在在的,这种高速奔袭的乐趣,那些吃多了类固醇的猛男们给不了。正因为此,国内的旅行轿车市场已悄然升温,而这其中,大众迈腾旅行车堪称标杆之作:要相貌有相貌,要内涵有内涵,既有事业心,又懂生活情调,俨然一副五好的模样。

  简洁中透露大气

  有三厢版国产迈腾开路,这迈腾旅行车要说能让人耳目一新那绝对是假话。除了车尾造型之外,两车具有几乎一致的外观相似度。虽然新鲜感打了折扣,但细细端详之后,我还是得感慨:这迈腾旅行车浑身上下还真没一处别扭的地方,哪儿都那么好看!抛开车尾跟轮毂造型,迈腾旅行车与三厢轿车的唯一差别大概就在于前水箱格栅了,三厢迈腾为了体现豪华感,采用了与辉腾类似的每条格栅由两条细格栅组合而成的复杂设计,而旅行版车型则用回了德国原版的普通格栅,相比之下,虽没那么豪华,却显得更加清爽利落。至于这旅行车的尾部设计,它几乎就是三厢车型水到渠成的自然延续,所有的车身线条都与三厢车完全一致,因为不受行李厢的打扰,所有的线条都体面从容的止步于车尾,这让旅行版迈腾显得格外修长和优雅。其实这还真是个错觉,事实上,看似修长的旅行车比三厢车要短。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旅行版迈腾沿用着德国原厂2712mm的初始轴距,而引进国产的三厢迈腾为了迎合国人对空间的偏好,将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了2812mm。此外,为了强调旅行车的日常实用性,大众还为迈腾旅行车装备了车顶行李架,铝合金的行李架不仅结实耐用,也让整辆车看起来更有生活气息。

  奢华味道渐浓

  这一代的迈腾家族,内饰的升级是有目共睹的。在升级了用料,修改了细节,改变了配色后,新迈腾的内饰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尤其是在导入了Alcantara反毛皮面料、质感升级的木质和磨砂铝内饰装饰后,新迈腾的车厢氛围已经具备了接近奥迪的水准。配置上也是如此,一键启动式按钮、倒车影像系统与奥迪上的如出一辙,而内侧植绒的各个储物空间以及中控台中部指针式的时钟,也可以看出,新迈腾在细节上已经开始朝更高水准看齐了。加上引入了豪华车爱用的马鞍棕内饰配色,新迈腾玩起了品位奢华的调调。与国产三厢迈腾相比,原装进口的旅行版迈腾内饰更显精致,并拥有更优秀的装配水准。此外,在配置上旅行版迈腾也更胜一筹,名牌丹拿音响系统以及我们在后面将会提及的智能泊车系统的导入,都使得旅行版迈腾与三厢版迈腾之间,并不仅只是产地的差异。

  当然,也许对空间格外在意的人们,会对未加长轴距的迈腾旅行版表示忧虑。但根据实际情况看,虽然旅行版肯定无法达到三厢迈腾翘二郎腿的空间水准,但与大多数中高级三厢车相比差别并不大,像我这种普通身高的坐在后座,膝盖距离前座椅背还有20厘米上下的距离,表现很不错了。表现更好的自然是旅行版迈腾的行李厢,它到底有多大呢?一般状态下,它的容积为603升,这一水平已可以秒杀所有的三厢轿车,如果有必要的话,只要翻平后座椅背,行李厢就可以扩充到1731升的惊人水平,甚至与一般的家用MPV相差不远了。加上车顶预留的行李架,一家人度假,行李、滑雪板甚至自行车,都能够一车带走,这就是旅行车的魅力!另外,迈腾旅行车独出心裁的为行李厢地板增加了一套搬运装置,这个可移动行李地板可以在行李装载时向前或向后移动,节省了人们的腰力。此外,用脚便可控制的尾厢门开启功能,在人们双手提物时显得格外贴心,而电动尾厢门关闭功能更是这一级别旅行车里少有的配置,尤其方便了柔弱的女性们。最锦上添花并且也是最能体现科技实力的地方在于,迈腾旅行车装备了全新升级的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不同于以往,这套新系统同时支持平行与垂直自动泊车,只要系统检测到足够大的泊车空间,迈腾旅行轿车便可自行控制方向精准入位,实在是讨好车技不精的车主们。总之,在旅行车所应具备的日常便利性方面,迈腾旅行车算是做全做足了。

  身板壮实的旅行家

  与国产迈腾有所不同的是,迈腾旅行车只装备了一种动力组合,那就是大众经典的2.0TSI+DSG。这一黄金组合的实际动力表现依旧出色,尤其是在采用了更高输出调校之后,相比国产2.0TSI引擎,这台进口引擎的输出功率还要高上10匹马力,达到了210匹峰值输出,而TSI引擎宽泛的扭矩输出也使得迈腾旅行版具有灵敏的油门响应。6速DSG变速器在D挡模式下出于燃油经济性考虑显得有些慵懒,但在S模式下表现却极具进攻性,手动模式更是DSG的强项,配合手感一流的方向盘拨片换挡,换挡速度和乐趣远超普通AT

  原本以为,采用德国本土调校的悬挂系统后,迈腾旅行车的减震应该是硬邦邦的,但很出乎意料,可能是事先考虑到中国路况,迈腾旅行车的悬挂表现相当舒适,相比国产迈腾,舒适性没有明显区别。在轻量化铝制悬挂组件和副车架橡胶衬垫的辅助下,迈腾旅行车虽然减震舒适性进步了,但也没有上一代迈腾因中国特色长减震行程造成的摇摆。此外,采用了更考究的减噪工序,迈腾旅行版对引擎以及轮胎噪音阻隔做得非常好,但正因为此,来自于A柱的风噪便成了更容易被人们所注意到的噪音来源,当然,这只有在时速超过100公里每小时之后才会出现。

  比国产迈腾更能体现豪华风范的又一处细节在于,迈腾旅行版采用了防爆轮胎。相对于其他防爆轮胎来说,迈腾旅行版的防爆胎使用了先进的自修补技术,覆盖于轮胎内部的自动修补材料,会在轮胎被扎的瞬间对破损处进行修补,也就是说,在很多时候,这套聪明的玩意儿甚至能在人们还未察觉到的情况下就不动声色的完成补胎的工作。只是如果轮胎的缺口过大,这套装置就难以应付了,不过不用着急,和其他装备了防爆胎的车型最大的不同是,迈腾旅行版依然标配了备胎,并且还是原厂铝合金轮毂的标准尺寸备胎,足够有诚意吧。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771×1820×1516

  轴距(mm):  2712

  排量(mL):  1984

  最大功率(Kw/rpm):155/5300-6200

  最大扭矩(Nm/rpm):280/1700-5200

  0-100Km/h加速(s):7.7

  最高车速(km/h):233

  评价

  赞:外观内饰都极具豪华感

  隔音及乘坐舒适性优异

  动力表现理想

  弹:若装备四驱更可体现旅行车特质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迈腾相关新闻
  • 迈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