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奔驰E Superlight曝光 采用碳纤维车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7:04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奔驰E Superlight全新奔驰E Superlight

  以碳纤维轻量化车身和电动技术为卖点的宝马i备受关注,并将开创全新市场,在新一轮技术竞争中占据优势。奔驰的轻量化之路同样选择了碳纤维材料,并于去年携手全球最大碳纤维材料制造商日本东丽,着手研制车用碳纤维。

  据德国汽车媒体透露,奔驰计划在2015年推出E级Superlight,该车定位于轿跑车市场,整备质量仅有1300千克,相比传统车型轻350千克,设计风格与CLS四门Coupe相近。由于E级Superlight的车身采用超高强度的碳纤维材料制成,从而舍弃了B柱,后门铰链被装在C柱上,后门向后开起,方便后排乘客上下。在动力方面,E级Superlight采用混合动力或者燃料电池系统,年销量预计为两万辆。

  不仅是E Superlight,奔驰将在各种车型中引入碳纤维材料。坊间消息称,奔驰当前正研发一款定位在SLS之上的超级跑车,预计将以SCS为名,该车也将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Kevin Lee)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