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颠覆形象--试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8:46   南方日报   字号:

  被委于提升品牌形象重任的第八代索纳塔,并不辱使命,可以说是现代汽车的品质提升的标志性车型。与上一代索纳塔相比,第八代索纳塔在外观上大胆使用了“流体雕塑”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改变了外界对现代的传统印象。同时,宽阔的内部空间,以及营造的良好车内氛围,给驾乘者带来了一种奇妙的尊贵感。如果说是现代的品牌限制了第八代索纳塔的表现,那么是金子始终会发亮,上市之后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

  外观:

  诠释“流体雕塑”造型

  如果说第八代索纳塔是颠覆之作,那首先得从外观说起。不管你从正面还是侧面看,任何一个角度都难以寻找到上代车型的痕迹。用现代汽车的解释,这是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的“流体雕塑”设计,并将该理念发挥到了极致。驾驶在路上,能获得许多回头率。

  在前脸方面,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X”式造型,四条“飞翼式”镀铬格栅宽厚霸气,呈后仰式排列,如刀片一样俯视前方,显得极具视觉冲击力,加上发动机盖中间两条棱线,更加突出肌肉感。与大气的前脸相比,索纳塔前灯则采用鹰眼造型,犀利炫酷。并且,作为一款中高级车,前灯组采用带透镜的氙气大灯,让第八代索纳塔外形更招人喜欢。

  从侧面看,第八代索纳塔则更加体现了设计理念中“流体”一词,腰线从前轮顶端的位置,一直向上往车尾拉升,造成车身向前扑的动感造型,配上流畅的车顶曲线,感觉更似一款轿跑。由于试驾车辆为2.4L排量的高配版,采用了尺寸为225/45R18的轮胎,也让索纳塔侧面视觉效果更好。而后视镜也采用了外形流畅的设计,与车身搭配十分协调,并集成了侧面转向灯。

  与车头相比,第八代索纳塔设计显得稍微平淡,尾灯与车头灯组配合十分默契,形状相似,远看就如两个犀利的眼睛在盯着你。并且,尾灯与车身腰线十分自然的融合,与微微翘起的尾厢盖相配合,再度提升了车尾的动感。

  内饰:

  奢华与实用并举

  第八代索纳塔出众之处,不仅是因为灵动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也有一种奢华之感。

  作为现在最为流行的运动造型,第八代索纳塔在仪表盘的设计上,毫不意外的使用当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营造运动的感觉。并且,配以蓝色底光,在夜晚行驶时,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有一种奇妙的奢华感觉。

  在主色调的选择上,第八代索纳塔也是响应了潮流,采用了黑色,座椅的皮质质感不错。在驾驶座上,座椅带有两组记忆功能,并带有加热和制冷功能,让驾驶者无论身处大北漠河,还是在南国热带,驾驶车均能享受驾驶乐趣。

  在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中,第八代索纳塔采用“Y”造型,布局错落有序,集中GPS、空调各种功能按钮。其中,最为有趣的就是空调出风口按钮,根据人的需求设计按钮,形象而直观,十分人性化。而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各项集成功能均处于拇指能控制范围,操作性较高。在储物空间上,除了大容量的后尾厢外,车内中央扶手的双层储物箱,也十分方便,足够安放日常的小物件。当然,第八代索纳塔也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配备了“苹果”接口,满足苹果迷的需求。

  最为重要的是,第八代索纳塔拥有宽敞的空间,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0mm、1835mm、1475mm,轴距达到2795mm,让其后排空间足够充裕。一个身高达180cm大个子坐进去,一点都不觉得憋屈。并且,第八代索纳塔全景天窗在设计上非常不错,让车内感觉十分敞亮。

  动力:

  满足日常城市驾驶需求

  在动力系统上,第八代索纳塔搭载了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了纯铝合金缸体,应用双CVVT和可变进气歧管,共有2.0L与2.4L两种排量。本次试驾车辆排量为2.4L,最大功率132kW/6200rpm,最大扭矩231N.m/4000rpm,为横置直列4缸。与之相匹配,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与先前面试的IX35一模一样。

  在试驾过程中,2.4L发动机与6速变速箱配合不错,能平顺换挡,并无明显的顿挫感,十分适合日常城市道路的驾驶。也正因此,如果你突然深踩油门,想获取短时的加速快感,第八代索纳塔或许会让你失望,其加速可能会有些少迟滞,无法满足你的激烈驾驶欲望。不过,一旦速度提升到60公里/每小时之后,第八代索纳塔的油门则变得十分灵敏,很快能响应你脚下的指令,让你在高速行驶中保持足够的自信心。

  此外,由于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加上车身大量使用了超高张力钢板,这让其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是两种不同的感觉,完全没有了韩系之前车身疲软的通病。与上代相比,第八代索纳塔进步较为明显还有底盘,其调校得较为硬朗,与欧洲车有点相似,路感十分强,高速过弯时并不会出现明显侧倾,这对于强调操纵感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唯一的缺点,则是方向盘较为轻柔。在低速行驶,特别是在移库时,轻柔的方向盘操作便利,适合女性驾驶者。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该优点则变成了缺点,感觉缺乏沉稳性,转向不是特别清晰。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参数:

  尺寸(长/宽/高)(mm):4820/1835/1475

  轴距(mm):2795

  发动机:2.4DOHC16VθⅡD-CVVT

  最大功率(kw/rpm):132/6000

  最大扭矩(N.m/rpm):231/40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前/后):麦弗逊/多连杆

  评价

  赞:

  外表动感时尚 车内配置较高

  弹:

  方向盘过轻,指向并非十分准确

关注索纳塔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索纳塔八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0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内饰精致,底盘硬朗,性价比高
缺点:动力偏弱,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说,第八代索纳塔的进步非常明显,很多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日系车型。虽然这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但它在测试中表现出很好的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