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不只是大--试驾纳智捷大7 SUV(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9:17   信息时报 字号:

  大7SUV的尺寸、配置、空间等方面都很不错。

  宽阔的前舱。

  大7 SUV搭载一台2.2T发动机

  新的品牌在中国还有没有机会?东风裕隆认为“有!”,而且很大。他的底气很大程度来自于他的第一款中大型SUV纳智捷大7 SUV,该车拥有时髦的设计、高通过性以及高科技配置。东风裕隆希望通过这些卖点来掩盖品牌力不足、可靠性未经受考验等弱势。事实上,大7 SUV真的做到了。

  尺寸与汉兰达相当

  SUV到底有多大,直白点说,它比CRV大,略小于宝马X5,与汉兰达相当。车厢里安排了两排座椅和一个超大行李厢,无论是坐人,还是载物,都不用为空间发愁。东风裕隆给这款车起了一个非主流的名字——“大7”,这让人以为它是七座车,不过它确实有七座版本,只是暂时未导入,首批车型均为五座。纳智捷还可翻折后两排座椅,得到更宽敞的空间。

  大7 SUV的第二卖点是高科技。大屏幕的液晶屏前、后排都有。GPS、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以及电动座椅、车窗、天窗,都能在车内找到。大7 SUV还提供一整套行车辅助系统,通过多个摄像头将车身周围的画面显示在车内超大显示屏上。说实话,对于中大尺寸的SUV,记者一直有恐惧感。这种恐惧感主要来自于停车。而大7 SUV配备的电子设备将停车难度降到最低,停车时,甚至可以不用看后视镜,光看着液晶屏即可。此外,大7 SUV还标配一套夜间辅助系统,利用高感光度摄像头将夜间漆黑的环境提亮显示在屏幕上,有效提高夜间行车安全。

  必须肯定,大7 SUV电子系统并非摆设,更非花瓶,效果相当不错,值得推广。

  动力平淡噪音明显

  大7 SUV搭载一台2.2T发动机,配5速手自一体,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75Nm。2.2T在以往均未出现过,这并非东风裕隆哗众取宠,而是研发之初,便确定了这一规格,并请来美国德尔福参与调教。在参数表上可看到另一排量2.0T,据车企透露,2.0T只是专为满足大陆市场部分采购需求而推出的定制版本。底盘方面,大7 SUV有两驱也有四驱,四驱版可以将前后动力锁定在50:50。

  大7 SUV车重接近两吨,所以,尽管有涡轮增压,整体动力表现也是中规中矩,让人比较满意的是中高速,此时的油门直接,加速畅顺。但噪音比较明显,这让记者多少有点意外。这些噪音不仅来自发动机,还有来自路噪和风噪,不是单一有质感的那种,而是有点杂。

  此外,大7 SUV的油耗不算低,单是厂方公布的工况油耗,两驱便多达11.3L/100km,四驱则为12.1L/100km,实际试驾,比这数值略高一些,在13L/100km左右。如果以大7 SUV的车身尺寸和动力来衡量,这样的数字并不难接受,不过,要比轿车和常见的城市SUV高出一截。

  导购建议

  家庭第二辆车

  就车型而言,大7 SUV的确要高于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甚至能与某些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它的尺寸、配置、空间,这些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很是不错——也是它还未上市便引起诸多关注的根本原因。但必须认清楚,买它,还是有一定风险,它可靠性和品质还未经市场验证,尽管车企提供了3年10万公里的质保。对于这款车,笔者看来,家庭第一款车,上下班代步,有点浪费,它的角色更应是家庭第二辆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