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新帕萨特PK东风标致508(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6:26   新浪汽车   字号:

  网友的观点:

  4008:买车的马大夫真够厚道的,买哪一款车我觉得都正常,相比之下好像新帕萨特给人的感觉普及量更大,维修养护也更方便一点,而且大家的认可度比较高。我觉得新帕萨特的商务性肯定比508要强一些,508长得还是太有个性了。

  主持人梁洪:这是从商务化的角度给你的一个提法。   

  7408:马大夫身为医生需要严谨认证,符合德国车的理念,你想想哪儿有一个大夫整天浪漫着做着梦给人做着手术,那这牙可不麻烦大了。

  2677:当然是帕了,稳重、实在,符合医生这个职业,我觉得法系车实在和稳重不太搭,但是508确实长得很漂亮,如果你想追求商业化,以及给人一种非常稳重的感觉,当然还是德国车比较满意。

  新帕萨特与508不同的气质:

  持人梁洪:刚才他还说不妥协,这么一会儿就妥协。隋经理可以谈一谈新帕萨特整体的风格包括它所展现的气质,你认为它和508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隋东芝:实际上正如两个国家的名字一样,法国可能使人第一联想就是浪漫,德国第一联想到就是机器内化的国家,对机器的精细度程度能力非常强。同时新帕萨特是上海大众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它秉承了德国大众精确的造车理念,而且我们选择姜文作为我们的代言,大家可以通过姜文的外形看到非常硬朗,本身车型造型也是棱角分明。作为商务来说非常非常适合。同时增加了刚才正如马先生刚才所说的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也兼顾了家用。同时新帕萨特打开车辆一看,我们无论从内饰的选材用料以及加工工艺都非常精良。当然作为马大夫来说,作为牙医经常要做一些精密、细致的工作,恰恰也确实符合大众对车辆工艺的要求。而且整体商务风格,我觉得也确确实实和大夫这个身份比较相匹配。

  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评价备选车型:

  门光远:这两款车确实都非常值得选择,都非常好,除了气质方面和精神层面的不同,大家都已经了解到了。从帕萨特来讲1.8T发动机提速和制动扭矩略占一些优势,提速更快一些。508的优势在于它驾驶感非常舒适、安静,会比新帕萨特的表现要好。上次跟马大夫沟通,他可能更多用于代步,是不是舒适是他需要更多考虑,因为平时牙医的工作强度等等,来回上下班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一个放松心情、放松体力的过程。当然德国车的制造工艺是非常值得推崇,不过这次508,我通过亲身的试驾和数据测试,感觉它已经非常接近德国车的制造风格和工艺水平,这是我和同事感觉比较值得称赞的地方,对于法系车来说。

  当然如果换成我来选的话,我觉得德国车里,这个级别的我可能会选全新迈腾。作为508和全新帕萨特来讲,如果从舒适角度来考虑,我会选择508。从维修保养来说,因为现在大家的时间是最珍贵的,有钱还要有时间去花、去消费,从保养来讲,一年能为你节省一两天时间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网友质疑新帕萨特变速器的技术:

  6120:说新帕萨特变速器的技术实在太新了,为什么要增加保修期的原因,是因为一汽大众迈腾的变速箱就出了比较严重的问题,新的帕萨特应该用的是同样的问题,如果变速箱经常会出问题,建议马大夫不要选择,也请经销商来做一个解释。

  主持人梁洪:经销商来说一说变速箱的问题。

  隋东芝:刚才网友提的问题很好,但是有一个问题,只是说如果,为什么我们要做四年十五万的延保,是因为有可能会发生无法预料的问题。但是总体来说这款DSG的变速箱,首先技术非常先进,而且通过在德国大众本土的使用,已经非常成熟的技术。同时它匹配我们1.8T或者是2.0T  TSI的发动机,匹配性非常好,而且对整体的发动机,无论是扭矩的输出以及最大功率输出,都会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同时由于是双离合变速器,能使用户在日常使用当中,使我们的油耗降到最低。既保障动力,同时又有一个非常好的经济性。所以,既然大众现在有四年十五万的延保,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选择新帕萨特这个车型。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反正坏了,你们在这个时间当中也能给管、也能给修。因为关于变速箱的问题,确实刚才我跟隋经理在底下交流也谈到,就《汽车天下》节目接到关于用这款变速箱,包括迈腾在内,投诉的确实比较高,反映的问题也非常突出和集中。这个技术的好处我们都已经充分的理解了,它绝对是现在很先进的,它绝对能够很好的保证它极好的能量提供,又能够降低油耗。但是它确确实实可能有它不成熟的地方。现在大众推出了这样一个针对变速箱的增加延保的政策,也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明了他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所以,这一点马大夫你要去考量一下。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总监石文夫谈备选车的市场情况:

  石文夫:先说一下市场价格,这两部车现在基本上都是没有优惠,新帕可能还有小部分的经销商有加价的情况出现。虽然他们的配销中心都明令禁止不允许加价。两个车,标致508旗舰版这款车都没有车,他买的这两个车型都比较紧俏。

  养护费用这一块,508保养周期1.5万公里,厂家公布的。新帕是7500公里保养一次。所以,在总的养护费用上,新帕萨特的养护费用要高于508。6万公里下来,大概标致508的总费用是5000元不到,新帕萨特的费用也是不到6000元,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

  网友马先生终选东风标致508:

  主持人梁洪:今天是爱牙日,要提醒我们所有的好朋友关注牙齿健康,对于正在收听我们节目的所有听众来讲也要同样关注汽车的健康。今天节目最后马大夫出于情感的诉求选择了508,当然更多朋友通过我们节目的介绍了解了新帕萨特的一些独特之处,也会对新帕萨特情有独钟。今后我们再过一段时间,在您使用了508之后还会做回访,看看买了之后、开了之后您的体会如何。再次感谢我们二位经销商,也再次感谢马大夫,谢谢这么多听众和忘忧河我们互动,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就到这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