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你在为谁选车?逍客对决雅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1:16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期要点:

  上期《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为我们解析了国人对于SUV的误区,同等价位的SUV性价比不如轿车。但是鉴于选车网友叶先生家中“他们”的势力太强大,他还是保留了一款SUV,逍客,准备试驾,同时选择了自己一直向往的雅阁作为备选,这周试驾归来,他要和我们分享他们眼中轿车和SUV的好与不好。

你在为谁选车?你在为谁选车?

  本期我们也会请到逍客和雅阁的经销商代表,针对这两款车的舒适和动力性能做详细的解说。

  于此同时,我们我选我车联手上海大众途观的活动招募工作也在进行,如果你也是途观的粉丝欢迎加入我们,参与我们的活动就有可能赢取途观9折优惠(仅限一辆),同时还有大众送出的精美车模!

  活动详情请点击:>>我选我车微博活动

  节目内容:

  在上期我们的《我选我车》当中大家应该印象非常深刻,我们的选车嘉宾叶萌,80后,我们也充分的体会到了80后在面对很多选择的时候非常不容易,因为要照顾太多人的感受和太多人的意见。叶萌终于想换一部车了,但是以母亲和老婆为首的她们非常固执的想要一部SUV,但是她们的阵营当中对SUV其实并不太了解。尽管喜欢去玩,但是真的要想越越野,跑得远点,压根儿没这个想法。而叶萌本人比较倾向于大气的、舒服的,能够带给他一种成就感的轿车。所以,在我们上期节目的最后就挑选了两款看起来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完全不存在竞争关系的两部车,一部是逍客,一部是雅阁。

  今天节目当中就帮叶萌做出最终的选择,看看他最终会挑选哪部车,正在听节目的听众也希望大家来给他支支招,其实今天这期节目真的不是在比较这两款车,而是在对比一种生活方式和车带给我们的不同感受。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你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同时我们的论坛是www.fm1039.com,到底是要一部轿车还是买一部SUV。

  欢迎我们的买车嘉宾叶萌,叶萌好。

  叶萌:梁洪老师好。

  主持人梁洪:上期节目结束之后她们满意吗?

  叶萌:满意。

  主持人梁洪:满意,因为叶萌还是挑选了一部她们比较中意的SUV。同时在这个星期我们也安排叶萌去试了车。

  叶萌:对,对。

  网友叶萌谈逍客和雅阁的试驾感受:

  主持人梁洪:来给我们谈谈总体试车的感受,轿车也试了,SUV也去了,她们去了吗?

  叶萌:去了,去了。

  主持人梁洪:一块儿先说说,咱们先来说说她们喜欢的逍客,去开了。

  叶萌:开了,开了。

  主持人梁洪:讲讲。

  叶萌:挺好。

  主持人梁洪:是你觉得挺好还是她们意志更坚定了?

  叶萌:她们意志更坚定了,我也觉得还行,从我的思想里对SUV有一些改变。这回算是一个深度试驾,带着几个人又跋山涉水的。

  主持人梁洪:都谁去了,你媳妇儿、你妈?

  叶萌:对。

  主持人梁洪:然后你丈母娘?

  叶萌:没有,就我们仨去的。

  主持人梁洪:那还行,那还行。都开了什么地了?爬山涉水了吗?

  叶萌:对,爬山涉水了。

  叶萌:去哪儿?

  叶萌:他们店旁边有一个挺高的小山,直接开着就上去了。

  主持人梁洪:大概坡度有多陡?

  叶萌:有30、40。

  宋成江:正常开车的时候反正看不见前面的路,挺高,很废旧的一个大土坡,长了很多草,还有很多积水,冲的那个路,当时从马路牙子上去没有路。当时从马路牙子上去以后,当时叶萌很惊讶,这能上去吗?首先担心马路牙子上不去,很轻松跨过去,因为车身都是满载。

  主持人梁洪:现在说话的是卖东风日产的经销商的代表宋成江,已经迫不及待的跳出来了。人家叶萌还没说完,叶萌接着说,过了过马路牙子,爬了坡,涉了水。

  叶萌:确实是一个很高的马路牙子,一下子就上去了,我挺意外。接着马上就是大陡坡,沙、泥什么的,一下就上去了,没费劲,确实让我很意外。

  主持人梁洪:你试的是两驱还是四驱?

  叶萌:两驱的,两驱的都能上去,没必要再买四驱,也挺好。

  主持人梁洪:通过一些特殊路段的试驾让你对SUV的性能有了一些了解。

  叶萌:有了一些了解。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看看雅阁。

  叶萌:雅阁是一个正常的试驾,在店周围开了一圈,感受了一下2.0排量的加速性能还有舒适度,感觉是我喜欢的类型。

  主持人梁洪:你不是喜欢舒服、宽敞,这点肯定符合你们的要求。

  叶萌:对。

  主持人梁洪:她们坐在雅阁车里没觉得舒服、宽敞?

  叶萌:也觉得了,因为家里却是轿车,都挺舒服,她们在这方面觉得是有变化,但是没有明确的感觉,总体来说都挺满意。

  主持人梁洪:刚才叶萌简单地和我们分享了一下他试乘试驾这两款车的感觉,刚才已经迫不及待跳出来的那个人是东风日产经销商的代表宋成江。宋总跟大家打声招呼。

  经销商代表谈车型定位:

  宋成江:我先来说一下东风日产的逍客,逍客本身定位叫Crossover的车型,定位在越野车和轿车之间。

  主持人梁洪:但是首先叶萌这个人的性格,他不太爱玩,他们家力挺的SUV派其实也是假越野派,她们也不会去越野,充其量就到北京的郊区摘个桃、摘个果,路都修得很好。

  宋成江:刚才我说了,逍客是一款Crossover,城市SUV,首先定位非常符合他们,在城里开,因为底盘比较高,车身也比较高,坐在车里有一个堵车不堵心的感受,在城里开,无论是堵车的时候看着前面的车。

  主持人梁洪:更堵。

  宋成江:但是没有视线的感觉。我本来也是开了一个SUV,开的是奇骏,坐在车上俯视下面都在堵车,这种心情没有堵心的感觉,在城市里边比较好。

  主持人梁洪:我怎么看着前边一堆停在那儿的车和闪着的尾灯我更绝望了?

  宋成江:如果在城市拥堵的路况,如果我想跨过马路牙子或者走不同的路确实很方便,一般马路牙子停车也好跨越也好都很方便。

  主持人梁洪:这一点倒是,在功能性方面肯定比轿车要有点优势,有点特色,比如说能够上高台阶,走个马路牙子。

  宋成江:有自由自在不受限制的感觉。

  还有就是去远郊玩,因为车身高确实开车的感觉非常好,一边开着逍客,唱着歌。

  主持人梁洪:开着雅阁也能唱着歌。

  宋成江:跋山涉水也好。前段时间北京市的水比较大,路过过水路面,很多轿车确实是存在一些熄火或者过不去的状况,有的时候眼睁睁看着停在那儿,水就进来了。

  主持人梁洪:所以总体上来讲你认为选择SUV,从都市驾驶的感觉上来讲它有优于轿车的一些功能性。同时对于你在使用过程当中的一些心理感受恐怕也和开轿车不一样,因为宋成江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听出来了。咱们再来请王平菊讲一下雅阁,以及选择雅阁是一种什么样的人生态度?

  王平菊:其实是这样的,我昨天跟叶先生在交流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说“呀,我看一下我的雅阁”。首先我就觉得他对雅阁是非常非常喜爱,首先是看中4.960米的长,然后2.8米的轴距。因为昨天跟他聊天,也得知这个车有时候是家用,因为叶先生也自己做一些小生意,偶尔也会商务,作为一款商务车,雅阁在这个级别当中,无论您是面子上面还有实用方面,还有经济方面,毕竟也是自己做生意,这笔小帐也要算得很清楚。因为雅阁是76年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经经历了8代雅阁,它的成熟是不容每个人质疑的。包括它的发动机,到目前的更新,这个车非常适合比如刚创业的年轻人,或者是一些家用的属性、特点。

  主持人梁洪:如果不是叶萌的这种性格,如果不是她们的势力太强大,这期节目根本不存在,因为叶萌就是一眼相中了雅阁,他就想换这样一个大的舒服的商务感很强的感觉自己又上了一个台阶的车,但是无奈对方势力太强大,他就被迫低头了,但是一低头之后发现SUV也不错,所以现在叶萌就更加纠结了。我们看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大家的观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