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奇瑞新款A1谍照及参数曝光 增加1.0L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1:38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新款A1 奇瑞新款A1

  新浪汽车奇瑞新款A1即将上市的传闻,从去年就不断传出,只可惜基本都是捕风捉影,无据可查。不过就在前不久,记者却收到意外惊喜,独家获得一组新款A1的最新谍照和参数,细心对比后新款A1 的各方面表现也初露端倪。

  从谍照上看,新款A1的外观改变不大,基本维持了原有动感、灵巧的车身造型,倒是全新设计的时尚车贴,为其增色不少。相比现款A1,新款A1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内饰上,其整体风格更加趋向简约,尤其是中控台的功能区域,经过重新设计后,空调和音响的划分更加清晰。

内饰内饰

  中控台上的出风口也由原来的“D”字形,改为了环形出风口,如此一来,估计风口面积将会有所增大,而制冷/制暖的效果也将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发生变化的还有仪表盘。从新车图片上不难看出,新款A1的仪表盘不再是三个独立的炮筒形状,而采用了数字式仪表盘,使行车观看更方便,科技感也更突出。

仪表盘仪表盘

  另外,记者还发现新款A1在一些细节之处也有了全新的变化,方向盘采用了偏运动感的三幅方向盘,换挡手柄也由扁平形状换成了圆形设计,且手刹也换成直柄式,整体布置给人带来一种错落有致的层次感,且便捷的操作方式让刚上路的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行李箱空间行李箱空间

  而从新曝光的后备箱图片来看,新款A1对于后备箱空间似乎没有太大变化。相对于其它竞品而言,A1在空间上就颇具优势,它拥有2390mm的轴距,以及领先同级别的324L行李箱容积,尤其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还可以得到大约602L的超大空间,如此实用的承载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便利不已,新款A1自然不会将此优势抹杀掉。

  另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除原有的1.3L发动机继续沿用之外,新A1还将增加1.0L排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5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93N·m/3500-4500rpm,经济节油性更好。据悉,新A1 1.0L车型将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这将有助于新款A1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为用户带来更多实惠。

  如此看来,更加时尚、更加实用的新款A1顺应了当下低碳环保汽车发展的趋势,对于许多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年轻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上佳选择。

(编辑:车讯部-孙磊)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