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各级别新车扎堆来 谁是救市英雄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瑶 字号:

  汽车市场在经过1-4月相当“淡定”的表现之后,怀揣着对传统旺季的几许期盼,走进“红五月”。本月车市最明显的表征是——新车扎堆上市。无论A0级、A级还是B级、SUV,无论全新、改款还是限量版,一款款你方唱罢我登场,真是“不眠亦不休”。

  A0级走“时尚动感”路线

  A0级区间里,有雪佛兰爱唯欧、2011款福特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标致2011款207。无论是新车还是改款车,都大走“时尚动感”路线,锁定80后甚至90后受众群体的意图明显。

  其中,以号称通用最强小车的雪佛兰爱唯欧最扯眼球,加入了机车设计元素的外观,动感十足,在配置上,通用中高级车上的安吉星、全数码化智能GM-LAN总线架构的加入,让爱唯欧的智能性更切合年轻人的口味。

  A级向“高一级”迈进

  A级区间里,四年磨一剑的新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来势汹汹、新悦动剑指高端。新骐达增加了搭载涡轮发动机的GTS车型,在外观上更加时尚动感,劲走运动路线,“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日系

  车”名头令其噱头十足。新悦动立足高档配置的扩充,除了内饰往高端迈进,更增加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DVD导航系统等更高配置,以期收获高一级受众的青睐。

  B级更人性化的升级版本

  B级里没有全新车型,但2011款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1款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1款新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升级版本此起彼伏,升级要点锁定更人性化的配置以及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其中2011款

  奔腾B70首次搭载了一汽历时8年研发推出的D-Partner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实时在线、全球定位、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为驾乘者带来更便捷、智能、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可以看到,无论是新车还是改款车,价格越来越亲民、技术日益精进、配置越来越好是集体走向。在经历前两年“是个车都好卖”的爆发式增长后,中国车市逐渐回归理性,销量也往正常增长速度靠近。市场里虽然依旧存在大批刚性需求者,但他们已然更加懂行和挑剔,这对汽车的品质与功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迫使车企们出新车、出好车,不断升级以迎合受众。因此,以新车来救市等同于以品质来夺销量,无论对行业的发展还是对消费者本身来说,都是好事。

  从目前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5月的汽车销售似乎并无太多起色。然而,5月扎堆而来的这些“新手”们,其中未必没有“种子选手”,在接下来的7个月中,他们会有何种表现,他们能成为力挽狂澜的救市英雄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陈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