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国产起亚年底将发布新车K5 明年初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6:4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推出智跑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通往中高端之路上底气更足了。上周,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在京表示,代号为K5的国产中级轿车将于今年底广州车展上发布,明年初就上市投放。同时,明年6月之前起亚还将推出另一新车,明年的产销目标也将从今年的33万辆跃升至43万辆。

  与现代YF同平台

  目前K系列已成为起亚重新规划轿车产品线,并不断向高端拓展的展现。除K5将国产之外,K7凯尊已经正式进口,而未来旗舰轿车K9也将进口国内。K5是一款和现代YF索纳塔同平台开发的车型,尺寸大小与北京现代领翔接近,长宽高为4845mm×1835mm×1455mm,轴距同为2795mm。上市后将替代现款国产远舰车型,不过相对于远舰最初的B级车定位,国产K5将有所下延。

  蒋玉滨表示,国产K5将把商务和运动元素更加有机结合,K5将展现出更多圆润动感的运动风格,而不是纯商务概念。不过,K5将主推2.0L排量,海外K5的2.4L排量短期内不会在国内推出。事实上,智跑也是国产起亚首款配备最新2.4L发动机的车型;不过由于2.4L发动机目前仍为进口,数量较少,因而2.4L并非主打排量。

  国产K5配备2.0L ThetaⅡ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02Nm,同时搭载起亚最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全新冷光仪表盘、多功能集成方向盘、车内导航大屏以及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也让K5与国产中高级轿车竞争有了更多资本。

  起亚明年目标进入前十

  “在K5之后,我们另一款新车将在明年上半年很快推出,它们将成为国产起亚明年两款全新车型。”蒋玉滨表示,就产销目标而言,2011年已初步定为43万辆,较今年增长30%。蒋玉滨表示,公司2011年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是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排名前十。

  事实上,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已超过25万辆,加上智跑今年内每月5000辆的产销,实现今年33万辆的目标无太大悬念。蒋玉滨表示,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起亚在韩国本土以外的第一大市场。而明年上半年,中国有望成为起亚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