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吉利帝豪EC8华北首发上市 技术吉利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9:15   新华网 字号:

  吉利旗下帝豪重要战略车型EC829日晚在天津举行华北区域首发上市仪式。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2.0L、2.4L两个排量十款车型,售价在10.58万元—15.98万元之间。

  从帝豪品牌的发布,到帝豪EC7系月销突破6000辆,成为吉利依靠技术突破品牌瓶颈的开始。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系是帝豪品牌旗下面向“中高端宜商宜家”消费人群打造的一款跨级豪华轿车,参照欧洲法规设计,遵循国际C级车标准,由济南生产基地打造,在硬件水平、自动化程度、工艺标准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帝豪品牌高端定位。据了解,帝豪EC8系采用高标准的全球供应模式,采用先进的国外技术,设计和制造了高精密的冲压模具,从模具源头严把品质关。

  在EC8系的总装线上,生产节拍为每辆车2分40秒,共设151个有效工位,采用国际上先进的T形生产线布局,空间利用率高,整体物流通畅。总装线上许多大型生产设备由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设备供应商德国杜尔公司提供,先进的设备和高精度的装配工具进一步保证了每一台整车的装配质量。

  吉利汽车副总裁、工程研究院院长赵福全29日晚表示,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2.0L和2.4L的发动机的帝豪EC8将在明年4月份正式投放市场。首款搭载吉利自主变速箱DSI的EC7今年年底会正式上市。

  赵福全表示,帝豪EC8是其加盟吉利之后从零开始做起的一款全新中高级轿车。为了保证顺利上市,先期选择了三菱的发动机。目前吉利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所有开发工作已结束,正在做最后的产前准备。届时,动力性能和扭矩等参数指标会比现行的产品提高10%左右。另据赵福全透露,吉利明年将有10款车型搭载吉利收购的澳大利亚DSI 6速自动变速箱的产品。

  赵福全表示,吉利是目前业内唯一拥有全系列自动变速器的自主品牌车企。未来,吉利所有手动变速箱都将是6速变速箱。自主开发的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目前已经在远景车型上进行搭载试验,将于2013年投放市场。

  赵福全透露,吉利的第一代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已经在量产车上使用,第二代、第三代BMBS系统正在研发,会加入轮胎周边环境监测、偏航监测、防止碰撞等先进的技术。此外,吉利还将在行人碰撞安全、车内儿童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研发。

  在谈及吉利的新能源车计划时,赵福全表示,吉利在北京车展上推出6款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装备怠速起停功能的车等。目前,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都均已拿到国家公告。今年底,怠速起停功能将率先在EC7上搭载并投放市场,然后在吉利全系车型上普及。该装置在城市工况下可节油7%-10%。

  吉利并购沃尔沃后,双方是否会在研发上有所交流?对此,赵福全表示,沃尔沃作为吉利100%控股子公司,双方会共同寻求一些协同效应确保双方都能受益,比如怎么开发一些低成本的安全技术。但大前提是要保证沃尔沃这个品牌很强的独立性。具体的战略都还在制定之中。

  业内人士认为,吉利汽车产品线从“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豪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利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这老三样,到“远景”“金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新三样,再到帝豪EC7、EC8等全新中高端产品,其产品安全性和整体品质的升级体现了吉利依托海外并购和自主研发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和以技术为本、安全为突破口的品牌理念的扎实转型。

  记者南辰

(编辑:王希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帝豪EC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